(資料照片)

新年伊始,微軟希望使用者揮別舊版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再度提醒將從1月12日起,正式終止支援IE 8、9及10在內的舊版瀏覽器。
 
微軟去年12月初首次發佈此項消息。在昨日發出的最新「產品終止」(End of Life)通知,微軟在1月12日針對32及64 bit版本Windows 7及Windows Server 2008平台上的IE 8、9、10釋出最後一次累積性安全修補程式。自此之後,IE 11之前的所有IE瀏覽器都將不再獲得安全更新、相容性修補程式及技術支援。
 
微軟藉此呼籲使用者升級到IE 11或Microsoft Edge。微軟強調,失去技術支援的IE用戶可能遭受病毒、間諜軟體及惡意程式入侵,而有資料被竊或損害風險,而且包括Office 365在內的軟體業者也將不再支援執行於舊版IE,使用這些版本的企業也可能無法滿足HIPAA等法規遵循的要求。
 
但如果用戶環境尚不適合升級到IE 11,微軟也提供了詳細步驟以設定新的登錄機碼(registry key)來關閉通知功能。
 
早期IE的效能及安全性問題,導致使用者快速流失,這也使得微軟決定砍掉重練,全新打造使用標準化技術的Microsoft Edge,然而效果仍有待時間證明。

根據市調公司Net Applications的數據,在2015年12月桌機版瀏覽器中,IE市佔由前一年的59.11%跌到48.57%,同期Chrome則從22.65%增加到32.33%,Firefox則是由11.91% 小升至12.1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