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網站Re/code與華爾街日報周二(1/5)相繼引述消息來源報導,Twitter有意在本季末將該站推文(Tweets)的字數限制從目前的140個字符(character)放寬到1萬個。

Twitter的140個字符限制讓使用者只能輸入140個字,例如140個英文字母或140個中文字。Twitter的140個字符的限制推動了微型部落格的風潮,也是Twitter最主要的特色,不過,去年8月Twitter已率先將私人傳訊功能Direct Messages的字數限制擴大至1萬字。

根據報導,Twitter內部尚未決定字數限制的放寬幅度,只說一定會超過140個字符。

對中文來說,140個字已足夠表達許多事或情緒,而140個英文字母能夠描述的內容則相對受限,因此,有不少Twitter用戶是將文字作成螢幕截圖並嵌入推文中,以達到充份表達的目的。

就在此一消息沸沸揚揚之際,Twitter執行長Jack Dorsey當天就提出了說明,透露該站的確有放寬字數限制的想法。

Dorsey說,Twitter一開始並沒有140個字符的限制,是後來為了配合文字簡訊(160個字符)才更改的,它成為了一個美麗的約束,激發了簡潔、創造力與速度。該團隊長期觀察使用者行為,看到他們在推文中嵌入文字的螢幕截圖,令人不禁想像,如果這些文字不是透過螢幕截圖表達,而是可以搜尋或彰顯的真正文字,將會更強大也更有用處。

即使如此,Dorsey也認為造就Twitter的是它的快速、公開與即時交流等特性,絕大多數的推文都是簡短又可愛的。Dorsey並沒有提出確切的答案,只說該站一直在探尋各種有用或強大的功能,在正式發表各種新功能之前,會提前告知開發人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