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c by brett jordan

Chaim Lerman及其他上百名iPhone 4s用戶本周集體控告蘋果的iOS 9作業系統讓iPhone 4s的效能明顯變差,並向蘋果求償。

Lerman說,他在蘋果釋出iOS 9時就在iPhone 4s上進行升級,升級後的iPhone就無法正常運作,整個效能變差了,不論是要開啟程式或是對觸控的回應都變遲頓了,日常的使用都出現問題,還影響了許多核心功能的效能,包括打電話、傳簡訊、使用電子郵件或通訊錄功能。

此外,蘋果亦不允許升級到iOS 9的使用者降級到運作較順暢的舊版本,且未在升級前提出相關警告。

Lerman認為,蘋果應該知道iOS 9會對iPhone 4s的效能帶來負面影響,卻未事先警告使用者,反之還向使用者推銷各種iOS 9的功能,並鼓勵使用者升級。

Lerman亦控訴蘋果已透過iOS的生態體系掌控了蘋果用戶,迫使用戶購買更新的iPhone裝置,以能繼續使用熟悉的介面或已購買的各種程式,但最終受益者還是蘋果。

在2011年時,也有iPhone 3G用戶出面控告蘋果的iOS 4讓手機變慢了,但當時的法官認為iOS 4為免費更新,不算商品或服務,因而駁回了該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