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裝置使用者最近在論壇網站Reddit反映,最新版本Android 6.0.1中出現臭蟲,致使「Not Until Next Alarm」功能神祕消失。

Android中的「Do Not Disturb until next alarm 」功能可讓使用者臨睡前關閉所有通知,直到隔天鬧鐘響起恢復接收。這項有用的功能在Google今年8月推出代號Marshmallow的Android 6.0版拿掉,不過經使用者抱怨後,Google在本月初釋出的Android 6.0.1又將之加回來。

然而近日網路論壇Reddit上一名使用者抱怨他升級到6.0.1之外沒有變更任何設定,但「until next alarm」選項卻不見了。隨後有許多使用者也表示出現同樣問題。問題發生不限於哪一款手機,Nexus 6P、Nexus 5X、Nexus 6及Nexus 5 都有人用。有使用者發現問題出在日期;將手機調整飛航模式避免網路更新,且將日期調為12月25 日前,這個功能選項就出現了,有使用者戲稱這是另類的Y2K臭蟲。

最後Android Police測試發現,只要日期在12月25日之前,及2016年1月1日之後,「until next alarm」功能即會回復,進一步證明這是6.0.1版的瑕疵。截止目前為止,媒體尚未取得Google的官方回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