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月,臺灣Aruba將正式併入HPE旗下的事業群,新上任的HPE Aruba臺灣區總經理許佳樹表示,未來Aruba將負責接管HPE無線網路技術的產品開發,甚至還將取代舊有的HPE無線網路產品,而交換器部分Aruba則採用HPE交換器技術,並搭配既有交換器軟體的優化功能,來推出服務。(圖片來源/iThome)

HP在今年上半年宣布併購網路廠商Aruba Network後,遲遲沒有公布後續進度,直到HP 在11月完成自家公司分拆後,HPE Aruba臺灣區總經理許佳樹近日才首度透露,臺灣Aruba明年1月將併入HPE旗下的事業群,未來Aruba將負責接管HPE無線網路技術的產品開發,甚至還將進而取代HPE的無線產品線,使得現有HPE無線網路產品將慢慢被汰換。

臺灣Aruba明年將成為HPE旗下事業群

HP是在今年3月以相當於27億美元的金額,大舉收購Aruba Network,除了透過雙方彼此的整合,來達到產品線及銷售策略互補外,更要用來提高HPE在無線網路市場的產品競爭力,而原本在HPN網通產品的客戶是以製造業為主,而Aruba則以教育、政府部門的產品服務為主。

目前,在臺灣Aruba已正式由HPE網路設備事業處副總經理許佳樹來擔任Aruba臺灣區總經理一職,他表示,Aruba將於明年1月正式併入成為HPE旗下的事業群,並將優先完成2家公司的人事整併工作,之後Aruba臺灣分公司員工都將進駐到HPE位在臺北南港辦公室,不過目前雙方內部系統的整合則尚未完成整併。

許佳樹表示,未來將繼續延用Aruba名稱,只是變成了隸屬在HPE旗下的一個事業群。他解釋,過去HP併購了許多網通公司後,卻反而讓這些新加入到HP產品線的產品不久後消失,為了避免類似的事情再度重演,加上Aruba有其影響力,因而繼續延用舊有的公司名稱,來推產品服務。

而在Aruba的未來產品策略上,許佳樹指出,即使Aruba已成為HPE旗下的部門,但仍保留有獨立產品線和產品技術研發,未來將把產品聚焦在協助企業建置更加靈活的資料中心、數位工作場域、調適性信任(Adaptive Trust),以及行動參與(Mobile Engagement)等服務。

以Mobile Engagement來說,即是Aruba去年推出的一套可結合Wi-Fi與Aruba Beacon定位技術的解決方案,除了可提供室內定位導航和推播服務外,也能做為大量Beacon裝置的統一集中控管。而Adaptive Trust則是Aruba做為提供行動裝置的新安全防護機制,可用來降低行動網路的資料存取的風險,未來也將做為Aruba的獨立產品線而持續推出。

而在打造數位工作場域的無線產品策略上,HPE Aruba亞太區技術總監韋頌修表示,Aruba未來將主導包括HPE產品在內的無線網路技術開發,甚至還將進一步取代現有的HPE無線網路產品,使得舊有的HPE無線產品將逐步終止壽命而被汰換掉。

不過,在做為資料中心基礎設施建置的交換器產品上,韋頌修則表示,Aruba將改採用HPE交換器技術,如軟體定義網路(SDN)等來開發軟體,包括將Aruba現有交換器軟體的網路優化功能,例如管理存取行為系統ClearPass和網管軟體AirWave等,整合至新的Aruba交換器產品中。韋頌修也透露,即將在不久後發布的新版HPE交換器,也將成為Aruba交換器產品的新軟體開發平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