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商業客戶為導向的LinkedIn社群網站,近日將大資料分析法應用在自家求職系統LinkedIn Job中,藉此讓求職者可以查看更多公司的相關資料外,也讓雇主能透過關鍵字串搜尋,找到合適的人才。LinkedIn表示,大資料分析所有的數據皆來自400萬名使用者,沒有使用外部網站的資料。

透過大資料蒐集及分析,求職者除了能得知更多企業資訊外,還能透過「自己的人脈」,找到朋友圈裡在那個公司或是接近該企業類型工作的朋友,藉由介紹及推薦,更快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另外,透過資料分析,使用者可以在自己的頁面上,看到自己與這家企業先前求職者的差異,付費使用者還能看到公司成長的曲線圖、平均任期,甚至是整個工作團隊大多來自哪個地區、學校。

LinkedIn的人才解決方案中心主任Eddie Vivas表示,應用這項技術是因為要解決業主無法有效率地找到合適員工的問題。

此外,LinkedIn在2015的下半年也陸續更新了許多功能,透過開發新的演算法,搭配人工智慧技術,讓雇主與受薪者能更有效率找到適合的人才或工作。新的演算法提供多樣內建標籤,讓求職者在填寫時能夠更完善,同時也讓業主藉此更快找到對的人才。新的演算法對於業者其實有更多便利之處,除了可利用員工的「人脈」找到新人才外,LinkedIn也提供人工智慧技術,讓系統自動篩選不適任的員工,減少雇主一一查閱的時間,藉此也吸引更多企業來使用。

而為更貼近社群的使用方式,LinkedIn的使用者也能洞察自己的資料及貼文的報告,除了讚數、留言數及觸及率外,更能知道自己一天被搜尋過幾次,以及搜尋類型的變化。

然而,在台灣也有諸多求職網站,LinkedIn雖在台灣還未盛名,但相較之下也具備較完善的功能。LinkedIn利用社群的力量,增加運作的效率,讓求職者透過私訊或是朋友推薦,更快找到工作,反觀台灣其餘網站,雖然分類仔細,但仍需不斷發送履歷,並等待雇主的回應。

目前LinkedIn大資料分析的技術,如更多企業資訊及搜尋人脈關係,只提供英語系國家使用,包含美國、加拿大、印度、英國及澳洲,LinkedIn發言人表示,最快明年會開放更多地區使用。

LinkedIn最新釋出的大資料分析功能,能讓使用者更進一步看到公司相關資料、聘用人員的資訊,以及成長曲線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