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C by Sheila Sund

Google 宣佈,為了進一步強化Google Drive的安全性,2016年將提撥100萬美元作為個別研究人員找出安全漏洞的獎金。

Google Drive產品經理Kevin Nelson指出,確保Google Drive的檔案安全性是首要之務,因此Google採用特別打造的資料中心來儲存Drive中的相片、影片及其他檔案,除了圍籬、相機和雷射等硬體設備之外,還透過Google軟體工程師、500多位安全專家及合作的獨立研究人員協助強化Google Drive的安全性。

事實上,Google會透過高額研究獎勵計畫吸引外部研究人員協助提升產品的安全性。Google這幾年為請外部高手幫忙抓Chrome漏洞,大手筆花了上百萬美元。此外,今年一月Google宣佈一項名為漏洞研究獎金(Vulnerability Research Grants)的實驗方案,提供給最厲害的抓蟲常客及受邀專家,獎勵他們在Google產品上花的時間和心力,如果因此找到漏洞,就可獲得從500美元到3,133.7美元不等的獎金。

透過今天的宣佈,Google明年將投入100萬美元奬勵獨立找出Google Drive的安全研究。此外,Google還會針對發現並通報符合特定條件的產品瑕疵的高手,提供最高2萬美元的獎勵。Google表示,這些計畫最終將讓Google Drive安全性超越使用者手上的硬碟。

另一方面,除了安全性,Google近日也持續強化Drive的功能,上周宣佈改善了Google Drive的檔案搜尋能力,以讓使用者能夠更快速地找到正確的檔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