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本周宣布將與中國電子科技集團(China Electronics Technology Group,CETC)共同成立新的合資公司,新公司名稱暫訂為C&M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將針對中國政府部門與中國官方企業提供Windows 10的授權、部署、管理及最佳化服務。

微軟今年3月首度選擇在中國發表Windows 10,當時便宣布將與聯想、騰訊及奇虎360合作共同在中國市場推廣Windows 10,今年9月再與百度結盟,並讓百度取代Bing成為Windows 10上的Edge瀏覽器預設搜尋引擎。

此次微軟在中國的合資對象—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屬於中國的國營企業,專營通訊、電腦、電子設備及軟體的服務、投資及管理。而合資的C&M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將服務中國政府機關,以及中國重大基礎設施的國營企業,諸如能源、電信與交通等。

中國政府曾一度抵制微軟,例如在去年明文規定中國政府機關不得安裝Windows 8作業系統,還準備開發中國自有的作業系統來取代Windows XP,並鎖定微軟進行反壟斷調查,外界分析這也是微軟頻頻對中國釋出善意的原因,以免流失全球最大的市場。

微軟與CETC自今年9月便開始共同打造支援政府客戶的客製化Windows 10,一旦中國政府接受了該版本,C&M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便會開始提供銷售與支援等服務。

將坐落於北京的C&M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有三大主要業務,一是作為中國政府及國家重要基礎設施的Windows 10獨家授權業者,而且相關版本的Windows 10還必須經過中國政府的核准,包括必須含有特定的防毒軟體。二是負責相關產品的啟用、修補、部署及支援。三為蒐集政府機關的意見以進行客製化的修改。

負責Windows與裝置業務的微軟副總裁Yusuf Mehdi表示,各國政府尋找專業的技術合作組織來進行大規模的部署是很尋常的事,此一合資企業代表Windows 10在中國政府機構中將擁有許多新機會。

Mehdi亦強調,微軟將保留對Windows 10核心技術的所有權,並維護Windows 10的安全性與隱私標準,但也有公部門解決方案可能異於私有企業解決方案的認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