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28億美元的爆紅企業通訊平臺Slack在今年4月時,獲得一筆高達1.6億美元的融資,現在終於揭曉這筆錢用到哪了。Slakc要從一個企業通訊App轉型成為一個企業級應用平臺。

Slack今天宣布要全面平臺化,推出了Slack Platform,要讓開發者可以透過這個平臺來打造更多應用。平臺化戰略包括了三項新宣布,包括要推出設置一個Slack App目錄、8千萬美元規模的Slack創投基金,以及一個新的Slack開發框架Botkit(有機器人套件之意)。

目前在Slack App目錄上,已有超過160個App,包括了分析、開發工具、HR、行銷、專案管理、檔案管理、開發工具、設計、客服、辦公室管理、帳務等企業常見需求的Slack App,也提供了關鍵字分類來協助使用者找到所需B2B應用。

Slack公司向他們背後的6家投資者,包括Accel、Andreessen-Horowitz、Index Ventures、KPCB、Spark、Social+Capital,募集了8千萬美元的基金來協助開發者或新創公司,將資助以Slack支援為主的App,以及整合Slack瞄準B2B需求的企業工具。Slack官網表示,希望透過這個創投基金來建立Slack的生態系。

除了App目錄和推廣基金之外,Slack也推出了新的開發框架Botkit,來簡化Slack平臺上App的開發,尤其要協助開發者能快速打造出Slack上的Bot自動化腳本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