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航空官網的行程管理驗證功能出包,從11月18日1:00後,導致旅客購票內容個資恐遭他人偷看,直到12月8日,系統出包了21天後才修復。香草航空未透露資料恐外洩的受害人數,僅表示已發電子郵件通知那些資料恐遭外洩的顧客。記者取得受害民眾收到來自香草的通知郵件,從內容透露出,香草航空已發現有旅客資料遭他人非法偷看。

香草航空昨天(12/11)緊急在官網上發布了系統修復消息,揭露了系統出包的處理過程,並緊急以電子郵件通知可能遭他人偷看購票資料的顧客,也加派客服人員在週末接聽客服電話。

根據公告上的資訊,香草航空解釋因系統問題,導致民眾在香草官網的行程管理網頁上,輸入了與原購機票不符合的訂位代號及電子郵件信箱,仍然可以登入系統。來看到非購票者的機票相關內容。香草於通知郵件中僅提及旅客姓名和行程資料可能外洩。不過,根據該網站FAQ說明,行程管理網頁的旅客購票資訊中,包括了購票者的姓名、電話和電子郵件等個人資訊。違法登入者等於可以看到這些資料。

記者向客服人員查證,客服窗口未透露影響人數,僅表示已清查出可能遭他人瀏覽的受害民眾並發電子郵件通知,客服人員表示:「只有收到通知郵件者才需要擔心資料外洩問題」。但客服人員未透露受影響人數,也未說明若資料外洩發生損失時會如何處理。客服窗口表示,目前統一由代理商劉小姐來回答進一步的內容並提供了她的手機,但截稿前,記者無法聯繫到這位劉小姐。

香草航空寄給恐受害旅客的通知郵件內容如下,透露出香草航空發現已有民眾個資遭他人偷看,但郵件僅表示道歉,為說明賠償或後續處理細節。

親愛旅客您好

由於本公司系統問題,於官網「行程管理」頁面輸入與原購票不符合之訂位代號及電子郵件信箱,卻仍可能登入,導致部分旅客購票內容之旅客姓名及行程可能被他人檢視,在此我們表示最深的歉意。系統問題時間發生於2015年11月18日01:00至2015年12月8日11:30(臺灣時間),本公司官網系統已排除並恢復正常運作。

我們已查出所有旅客曾經以非原訂位留下之電子郵件信箱登入「行程管理」頁面的記錄,並寄發通知至原購票輸入之電子郵件信箱,當您收到此通知,表示您的購票內容可能曾經被他人檢視,本公司對此次造成旅客的困擾深感抱歉,特此聲明道歉。若您對已訂購的行程有任何疑慮,請您撥打以下客服專線與我們聯絡,我們將協助後續處理。
客服專線:070-1010-3858 (中文、廣東化、英語/國內付費電話)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臺灣時間09:00-18:00
2015年12月12日 週六 臺灣時間 09:00-15:00  加開咨詢服務

香草航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