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性電子市場上集合多種功能於一身的智慧型手機不再是唯一,1人持有多個不同裝置將是未來五年成熟市場的面貌。至少Gartner是如此預測。
 
Gartner表示,至2018年,成熟市場的消費者將至少擁有3到4個不同的電子裝置,電子裝置(包括平板電腦、手機、相機、穿戴裝置)數量在2016年預估達到78億台,2018年將成長至83億台。
 
Gartner是在最新發表的個人電子裝置市場預測報告中做出上述預測。該公司並預估,至2016年使用中的穿戴式裝置數量將達到7.4億台,較2015年增長20%,並可望在2019年達到11億台。
 
穿戴式裝置的人機互動功能下一階段將往情緒感知發展,透過捕捉人臉表情、語音分析等不同技術,辨別使用者的情緒狀態,並可能被應用在企業與用戶互動時即時提升互動體驗的依據。
 
人機互動體驗的提升同樣將發生在傳統PC上。Gartner預期透過在PC上的3D相機,未來手勢與語音操作將逐漸普及,至2019年,可望有1/3的個人電腦會具備語音或手勢控制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