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Play

Adobe本周一(12/7)透過Google Play釋出了免費版的Lightroom for Android。

Lightroom為一照片管理暨編輯程式,原本需要搭配Adobe Creative Cloud付費訂閱帳號才能使用,不過,Adobe在今年10月更新Lightroom for iOS時,首度放寬該限制,讓iOS用戶得以免費下載及使用Lightroom,而今則將該政策延伸至Android平台。

Adobe說明,不需訂閱帳號就能使用行動版的Lightroom代表任何人都可運用該行動程式的組織、編輯與分享功能,但若要將檔案同步到桌面或在桌面進行編輯,就必須登入Creative Cloud帳號,包括付費訂閱或是免費試用。

過去Adobe曾被詬病優先推出支援iOS的行動產品,此次Adobe特別說明該公司對Android平台的關愛。

Adobe表示,Android平台逐年成長,隨時都有具備更佳攝影機的新Android裝置上市,再加上Lollipop支援拍攝原生的DNG檔案,讓Android成為全球最強大的攝影平台之一。Lightroom亦已登上Google Play的2015年度最佳應用排行榜。

市場分析指出,不再要求Adobe Creative Cloud訂閱帳號的行動版Lightroom不但成為了一個免費的照片編輯程式,而且也是行動市場上最厲害的照片編輯程式之一,將可造福眾多只在行動裝置上編輯影像的使用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