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本周對外證實,已關閉專門用來實驗各種新程式的Creative Labs,同時也已將出自該實驗室的Slingshot、Rooms與Riff等行動程式下架。

臉書是在去年1月設立了Creative Labs,可說是臉書內部的小型創業機制,允許工程師自組團隊以研發各種獨立程式或專案。

不過,CNET最近發現,臉書已經關閉了Creative Labs網頁,而且已經將來自該實驗室的Slingshot、Rooms與Riff等行動程式自Google Play或App Store下架。

Slingshot是臉書工程師用來挑戰Snapchat的作品,在使用者收到友人透過Slingshot傳來的照片或影片時,內容先以馬賽克的方式呈現,一直到使用者回傳所拍攝的照片才能檢視完整的內容。

Rooms則是一匿名聊天室,它允許使用者開啟各種聊天室,並以文字、照片或影片來定義聊天室的主題,用戶可隨意設定暱稱來加入聊天室。Riff則是影片接龍創作程式,鼓勵使用者共同創作同一主題的影片,藉以激發眾人的創造力。

臉書向媒體表示,他們已許久沒有更新這些程式,因此決定正式結束它們,但這些程式的某些元素已被整合到Facebook行動程式上。此外,臉書亦證實未來不會再使用「Creative Labs」此一品牌來發表程式。不過 ,臉書亦澄清該站不會放棄創新,將持續鼓勵內部團隊實驗各種有創意的獨立程式。

其實還有其他出自Creative Labs但仍受到Facebook支持的行動程式,像是新聞閱讀程式Paper或可查看及封鎖來電的Hello。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