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7才剛在12月3日正式釋出,網頁開發框架Zend公司立刻發表了一份PHP新舊版效能大車拼報告,除了PHP 7和PHP 5.6之外,也把HHVM 3.7版納入一起比較。

Zend公司選擇了幾套知名軟體和框架來比較,包括了電子商務平臺Magento、開源CRM軟體SugarCRM、CMS系統Drupal和WordPress、開發框架Laravel和Zend Framework,甚至還用同一套碎形演算法來和其他熱門動態語言如Ruby、Python、Perl相比。

以每秒可處理的請求數來比較Drupal和WordPress在不同環境中的執行效能,可以看出Drupal 7效能提升最大,而且光從PHP 5.6換成PHP 7幾乎可以增加70%的效能。而Druapl 8本身效能優化成效不錯,因此在新舊版PHP上的影響差異較小。而WordPress執行環境從5.6換成新版PHP 7後,明顯效能可以倍增。另外不論是Drupal或WordPress的那個版本,PHP 7也都以些微差異贏過了HHVM 3.7。

PHP 7對開源CRM軟體SugarCRM的效能改善則是超過了100%,甚至也大幅贏過使用HHVM 3.7環境的效能。電子商務平臺Magento也能藉助新版來提高效能。

Zend公司自家的PHP開發框架Zend Framework和熱門的PHP前端框架Laravel都能獲得不小的效能改善,而且PHP 7對這兩個框架的加速效果也大幅贏過HHVM 3.7。

最後一項大車拼是和其他語言的比較。Zend公司使用PHP 7、Ruby 2.1、Python 2.7.8和Perl 5.18.4來執行同一個碎形演算法,計算時間越短表示速度越快,實測結果也是PHP 7大勝。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