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開源再邁一步,不只.NET核心開源,微軟年初推出的輕量版Visual Studio Code開發工具也正式開源。微軟在11月18日的Connect線上開發者會議中宣布了這項消息。目前VS Code已從預覽版本進入Beta版本,並已有60個擴充套件。

今年初,微軟為旗下開發工具Visual Studio推出了可以支援Mac和Linux的免費輕量版Visual  Studio Code,目標是要讓.NET開發經驗和生態系能夠延伸到非Windows世界,也引起開發者高度關注,輕量版本提供了哪些功能。

儘管VS Code提供了許多方便功能,如自定快速鍵綁定、括號配對、自動縮排及程式碼片段功能(snippets),也能整合了Git版本控管,支援智能感測IntelliSense。

不過,微軟資深經理Marc Goodner也坦言,年初的Visual Studio Code只是一個堪用但笨重的版本。為了加速VS Code的跨平臺發展,微軟再度藉助開源社群,將VS Code程式碼釋出到GitHub網站上,宣布開源才1天,就有2百多個開發者建立程式碼副本(Fork版)來研究。

除了開源VS Code進軍Linux開發世界,微軟還釋出了一個Linux C++程式碼的除錯擴充套件Visual Studio GDB Debugger,可以讓Visual Studio 2015社群版來除錯Linux程式,包括IoT裝置上的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