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稱王:Google無人車顛覆產業關鍵3堂課

Google、Tesla或Uber現在正發展屬於自己的自動駕駛技術,開始為將來入侵汽車市場地盤而做準備。目前在無人駕駛車的發展上,Google已經領先一大步,而不論是Tesla還是Uber也得先跨過自動駕駛存在的高技術門檻。傳統車廠開始察覺到事態的嚴重性,而紛紛投入自動駕駛技術的開發。因為一旦先讓Google搶先克服了與傳統汽車廠商的硬體壁壘,開始將這些無人駕駛車投入商用市場,將會造成的後果,就如同網景瀏覽器共同發明人之一的Marc Andreessen所說的:「軟體正在吃掉大多數的車廠供應鏈,而當由軟體驅動的無人駕駛車加入後,更將加速整個汽車產業的顛覆。」

軟體大口咬向汽車業,車廠也要轉型成軟體公司

軟體力量無所不在,連一向封閉的汽車產業,也因為軟體變得不一樣,無人駕駛車的出現,更為汽車墊高了軟體技術門檻,車廠也得做好讓自己變成一家軟體公司的準備,才能迎戰這股即將排山倒海而來的軟體洪流

按讚加入iThome粉絲團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