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Google IO大會專題報導

前有超炫微軟Build大會,後有蘋果WWDC來勢洶洶,Google今年在IO大會中發表了哪些創新呢?iThome整理出Keynote演講精華以及各項重要功能專題報導,讓你一口氣看完3小時Google IO主題演講所有重點

Google物聯網OS亮相,要讓Android也能通吃IoT

Google今日在一年一度登場的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上,正式發布了用Android打造的物聯網作業系統Brillo,可運用於各種家用物聯網裝置,讓除了手機、平板、穿戴裝置以外,未來就連家中燈泡、烤箱、門鎖也都能執行Android。Google預計將在今年9月釋出開發者預覽版,提供開發人員測試。

Android官方IDE大升級,將全面支援C和C++

Google揭露下一版Android Studio 1.3版預覽版,不只將全面支援C語言的程式碼編輯,也加快Gradle自動化部建工具的執行速度,並加入新的記憶體分析工具,此外,Google也一併發表行動網頁開發工具Polymer的1.0,並提供了雲端測試實驗室讓開發者使用。

Google第二代VR眼鏡盒出場,首度開始支援iOS

Google今日在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也為去年發布的VR眼鏡盒Google Cardboard推出更新版本,不只在外型重新做了設計改良,可安裝在更大尺寸平板手機上,也首度能夠支援起蘋果iOS,讓開發人員也能拿來開發各式虛擬實境App。

Google推新行動支付Android Pay,再戰蘋果

Google 強調Android Pay比Google Wallet更方便的原因是,近似於Apple Pay,支援In-App的支付功能,不需要特別下載應用程式App,而是使用者透過將信用卡與會員卡等資料輸入到手機中,再透過指紋辨識器,完成一鍵式支付。

Google行動支付再出擊,推出Android Pay

目前支援上千款Android apps可以在全美70幾萬家店面以Android Pay支付。這些接受Android Pay的店家包括麥當勞、Bloomingdale百貨、Best Buy、Walgreens。

Google I/O大預測:6大新期待

趕在I/O舉辦前夕,Google關閉了Google Glass官網,難道將有酷炫新「眼鏡」問世嗎?面對前面來勢洶洶的微軟開發者大會,緊接著又是蘋果的WWDC,夾在中間的Google I/O會拿出什麼壓箱寶來做回應?

按讚加入iThome粉絲團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