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者因應經費最高,平均投入700萬元

因為個資法沒有一套標準的因應作法,近7成企業認為難以評估應該要投入的經費。但也有3成企業已經擬定了未來1年的個資法因應經費,這些企業平均要投入271萬元,更有高達8.9%的企業認為應該超過500萬元。其中投入經費最高的是金融業,未來1年打算投入達700萬元,而高科技業者最低,不到1百萬元。

資安設備與系統修改,是因應個資法的兩大支出

為了符合個資法的規定,約6成的企業都將採購資安設備,以及修改資訊系統,這兩項是企業因應個資法的主要支出。

61.3%的企業會採購資安設備,補強資訊安全防護,以避免個人資料外洩的風險;而59%的企業則投資經費在修改資訊系統,因為個資法對於個人資料的蒐集、處理、利用的整個生命周期有特別規定,企業作業流程與個人資料有關的部分勢必得修改,以符合個資法的要求,這是大多數企業都無法避免的。

此外,與個資法相關的兩大顧問服務:個資法顧問服務與資安顧問服務,占比也不低,36.2%的企業要採用個資法顧問服務,29.2%的企業要採用資安顧問服務,這表示有三分之一的企業採取斧底抽薪,以長治久安的因應做法,將個資法因應機制融入企業管理制度。

問卷調查說明

iTh ome 2012年個資法大調查透過網路問卷和電子郵件問卷進行,針對iThome歷年CIO大調查樣本與中華徵信臺灣5千大企業或營收規模相當的企業IT主管進行調查,執行期間從10月1日到10月8日,共回收了321份問卷,扣除無效問卷後,有效問卷共計271份。


相關報導請參考「iThome 2012年個資法大調查 (上) 企業因應個資法現況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