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根據這次臺灣企業上雲調查結果,臺灣公有雲廠牌的採用情況,和全球不同。前三名依序是Azure(25.6%)、AWS(18.8%)和Google Cloud(16.6%),不過,過半數高度雲端化企業則偏愛用AWS。國產的中華電信hicloud也有不小的採用率,達10.4%。阿里雲則因臺商兩岸維運需求,也有4.4%的採用率。整體來看,不論哪一個廠牌,企業採用率都沒有超過3成,這也意味著,臺灣公有雲市場,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明年雲端三巨頭的採用率估計都會增加一成企業採用,但過半數企業還沒有決定要選擇哪一家公雲。

從產業來看,不同產業偏愛的公有雲業者也不一樣,高科技業者偏愛微軟的Azure(30.8%),服務業則以AWS和Azure居多,而Google Cloud則大受政府機關和學校的青睞(37.9%)。金融業目前以採用AWS較多(10.7%)。國產雲主要採用者以服務業者、高科技業者和醫療業者居多。

 2019臺灣企業雲端大調查問卷執行說明 

本次調查對象針對臺灣企業,IT最高主管、維運團隊主管、開發者主管、開發與維運負責人、IT架構負責人等,來進行線上問卷調查。調查從2019年9月10日到10月4日結束,有效問卷數486家企業。其中IT最高主管占58.6%,維運團隊主管41.4%。從產業來看,服務業36.4%、一般製造業22.6%、高科技製造業23.3%為大宗,其餘金融業占6.6%、醫療業4.7%,而政府機關與學校則有6.4%。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