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 2.0 Alpha版終於推出!

跨平臺的開源持續整合(Continuous Integration)軟體Jenkins,歷經5年的發展後,終於進入2.0版本了。

Jenkins 2.0 Alpha版已經釋出,新版強調Pipelines as Code的概念,首度增加「流程(Pipeline)」功能,讓整合測試流程的組態設定可用程式碼來定義,並且透過程式碼簽入與版本控管的功能,可以快速建立簡單的整合測試流程。至於較複雜的流程,亦可透過Groove程式語言來控制。

Jenkins 2.0的使用介面也有所調整,同時在安裝過程中首度提供官方建議的擴充元件(Plugins)組合包,可一次安裝好官方建議的環境,對於入門使用者將是方便的設計,可大幅簡化安裝過程,快速建立Jenkins系統。此外,使用者也可以依喜好自定擴充元件的組合。

由Jenkins 2.0初步釋出的訊息,可以見得Jenkins強調其不只是持續整合,更要涵蓋持續發布(Continuous Delivery)。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