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ARPA

美國白宮上周宣布啟動駭客大賽,邀請高手以Google、微軟、OpenAI等大廠AI系統尋找基礎架構的軟體漏洞,還可取得明後年DEF CON駭客大賽的參賽資格。

白宮本周在Black Hat USA大會上宣布,啟動這項名為AI Cyber Challenge(AIxCC)駭客大賽。為期2年的AIxCC大賽由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DARPA)主辦,總獎額高達2,000萬美金,開放所有人或隊伍報名。大賽將從今年秋天正式開始,參賽者將可在AI大廠Google、微軟、OpenAI、Anthropic的協助下,對基礎架構軟體,包括美國電網或運輸系統軟體發動紅隊演練攻擊,並由AI廠商提供工具。前20名可晉級參與明年的DEF CON 2024大賽。前5名隊伍每隊可獲得200萬美元獎金,參與DEF CON 2025大賽,第1名則可再獲得400萬美元獎金。

圖片來源_DARPA

白宮指出,藉由自動化尋找並修補漏洞,可展現AI確保網際網路及社會運作的潛力。為確保參與者的多元性,DARPA將贊助700萬美元支持7家中小企業參賽。

開源安全基金會(Open Source Security Foundation,OpenSSF)將擔任這個大賽的顧問。它也將負責確保優勝隊伍需將其攻擊程式碼專案開源,以確保美國基礎架構軟體的安全性。

這項活動是美國降低AI風險的長期計畫的一部分。白宮5月宣布將發展AI規範,以邀集AI龍頭開發符合倫理的AI技術,包括確保美國安全。上個月OpenAI、微軟、Amazon、Google、Meta、Anthropic等AI業者向美國白宮承諾,將自願協助AI技術走向安全、可靠與透明化。將打造可標記AI生成內容的技術,說明其AI系統的能力、限制、避免有害的偏見與歧視,同時發展保護隱私的技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