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更新搬遷工具,讓Atlassian開發者可以將程式碼儲存庫,簡單切換到GitHub Enterprise Cloud,並且使用GitHub Actions。搬遷工具新功能針對Atlassian用戶而來,由於Atlassian將從2024年2月15日起,就不再為其Bitbucket和Bamboo Server等產品提供技術支援、安全性更新和漏洞修復工具,因此勢必有不少用戶具有轉移儲存庫和CI工作管線的需求。

GitHub Enterprise Importer支援來自Bitbucket Server和Bitbucket Data Center的搬遷。此外,CI搬遷工具GitHub Actions Importer則可以讓用戶從任何Atlassian的CI/CD產品,包括Bitbucket、Bamboo Server和Bamboo Data Center,將CI工作管線搬遷到GitHub Actions。

GitHub Enterprise Importer發展已久,已經協助70萬儲存庫搬遷到GitHub平臺上,只是官方現在加入對Bitbucket的支援,讓開發者可以將程式碼、拉取請求和評論等,無縫轉移到GitHub上。除了使用GitHub Enterprise Importer搬遷儲存庫之外,開發者還可以使用GitHub Actions Importer,進行規畫、預測和自動化CI搬遷,將CI/CD工作管線移動到GitHub。

由於CI搬遷通常是耗時的手動工作,對於擁有大型且複雜基礎設施的企業而言,難以手動進行。而GitHub Enterprise Importer則能夠加速搬遷過程,同時降低成本以及發生錯誤的機會。

當然,Atlassian用戶也可以選擇將專案搬遷到GitLab上,GitLab讓用戶可從外部系統匯入專案,在官方文件中提到,用戶只要使用匯入工具,並且提供Bitbucket認證資訊和專案URL即可開始匯入程序。此外,GitLab官方也在2022年7月的時候發表部落格文章,說明將Atlassian Bamboo Server的CI/CD基礎設施,轉移到GitLab CI的方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