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note旗下軟體大縮編,多數人看好的截圖註解工具Skitch也難逃此劫

在之前才傳出裁員,並關閉臺灣辦公室的Evernote,現在開始精簡旗下的產品了!繼Dropbox決定關閉旗下的Carousel與Mailbox App,現在Evernote也宣布自即日起,停止開發與維護旗下的3個App,並將在2016年1月22日下架,不再提供下載,近期App廠商縮編旗下服務的大動作,再添一樁。

這3個App分別是可螢幕截圖的註解工具Skitch,以及提高網頁可讀性,並刪除頁面中廣告等無關內文主體的Clearly瀏覽器擴充套件,還有供智慧型手錶平臺記事的Evernote for Pebble軟體。不過,值得注意的是,Skitch這個軟體Evernote決定保留Mac OS X版本,其他平臺,包含Windows版(桌面版與App)、iOS版,與Android版,則全數停止支援。

Evernote表示,Skitch與Clearly的重點功能,分別在Evernote主程式與Web Clipper兩個軟體中已經加入,而使用Pebble手錶的用戶,可以使用Powernoter取代Evernote for Pebble;至於已經安裝Skitch、Clearly與Evernote for Pebble的用戶,仍可繼續使用,只是官方不再提供任何支援。雖說是明年2016有更重大的計畫,但就連Skitch這個為Evernote壯大聲勢、紅極一時的重大功臣,也難逃精簡的命運,只剩下Mac OS X版,令人感到惋惜。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