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note台灣網站仍正常營運,未來亞洲地區的營運都將歸於首爾分公司。

知名雲端記事本服務Evernote剛上任兩個月的執行長Chris O'Neill於周二(9/29)宣布組織重整表示,為了聚焦於核心業務,已裁撤47名員工,並將關閉海外的3個辦公室。Evernote向國外媒體表示,受到影響的3個辦公室分別是台灣、新加坡,與莫斯科。

O'Neill說,Evernote為全球最重要的生產力工具之一,也是全球最強勁的個人化品牌之一,而且是個真正帶來收入的業務。他的目標是擴大這些基礎的影響力。Evernote的核心在於筆記、同步,與搜尋,而這也是他們未來將聚焦的部份,因 此必須作出一些困難的決定,並在周二資遣了47名員工,同時宣布關閉海外的3個辦公室。

他表示,相信一個更小也更專心的團隊將替未來的成長與擴張鋪路,之後幾個月Evernote將會針對使用者最在意的核心功能進行大改造,也會撤除那些未能支持Evernote使命的任務。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受影響的辦公室中包括台灣、新加坡,與莫斯科。其中台灣、新加坡原先的團隊主要負責當地的業務與行銷,而莫斯科團隊為專注於研究發展。重整之後,未來亞洲區的營運,除了中國將保留辦公室之外,其餘都將合併到南韓的首爾分公司。

除了有入門版的免費服務之外,Evernote還有年費為新台幣750元的進階版服務及年費1350元的專業版服務。O'Neill指出,今年新增的付費用戶比去年成長了40%,組織的重整是為了替長遠的成功作準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