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vernote

線上筆記平臺Evernote去年宣布賣給了義大利行動軟體開發商Bending Spoons,本周末宣布將把公司營運遷往歐洲,也將裁減大部分美國及南美員工。

Bending Spoons執行長Francesco Patarnello說明,Evernote於6月23日公司營運將遷到母公司Bending Spoons所在地的歐洲,以強化營運效率並善用母公司強大品牌效益。但這也迫使他們必須裁掉大部分位於智利及美國辦公室的員工。

未來在歐洲將有一組團隊持續開發Evernote,也會增加員額。Evernote也會和Bending Spoons原有400多人的其他部門合作,其中一些從收購後就已經轉到Evernote。

受裁員影響的員工可以拿到16周的薪水、最高一年的保險給付與一筆績效獎金,而外籍員工也會獲得協助。

繼2021及2022年後,今年4月底Evernote再度宣布調漲價格,以反映新增及強化的功能。個人版月費由6.99美元翻了一倍到14.99美元(年費由69.99美元漲到129.99美元)。專業版(Professional)月費及年費,則分別漲到17.99及169.99美元。在功能方面,Evernote強化了整體服務的效能,也對原有功能強化了筆記格式、協同及搜尋功能,另外,服務5月加入了即時編輯同步、及AI雜亂筆記整理。最後,新增的AI筆記搜尋預計會在下半年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