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長:臉書將在台設資料中心

聯合報報導,彰化縣長魏明谷在今天(12/1)高鐵彰化站通車營運時指出,Facebook將來台設置資料中心,佔地6公頃,可望成為繼Google之後,另一家來台設立資料中心的國際網路業者。

彰化縣長魏明谷是在今天陪同行政院長毛治國參觀高鐵站時透露,Facebook計畫在高鐵彰化站旁籌設資料中心,預計將投資100億元興建,佔地6公頃。由於Google選在彰濱工業區設立資料中心,Facebook選擇在南彰高鐵區,國際網路公司在彰化投資資料中心,對打開彰化及台灣知名度有相當大幫助。

至於Facebook選擇在台投資資料中心的原因、具體規模,以及何時開始興建、投入營運等細節,魏明谷並未進一步說明。

早一步來台設置資料中心的Google,當初選擇資料中心地點時,參考了地點位置、用戶鄰近程度、水電等基礎設施、技術人員、法規,及土地成本等方面的考量,最後選定在彰化縣的彰濱工業區,在當地購地15公頃,投資6億美元興建資料中心,已在2013年底開始啟用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