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資料中心啟用後,將能提供亞洲地區更快速、穩定的Google服務。目前資料中心已有超過60位員工,人才仍在招募中。

Google啟用位於彰化濱海工業區的新資料中心,原本投資金額為3億美元,看準亞洲地區上網需求成長潛力,再加碼3億美元擴建,將成為亞洲最大資料中心。

因應亞洲地區上網需求增加,Google去年宣佈將在亞洲地區建置資料中心,選擇在香港、台灣、新加坡三地投資興建。台灣地區將投入3億美元於彰化濱海工業區購置15公頃土地興建,去年4月已開始動土,在經濟部、彰化縣政府等單位協助下,按預定時間於今天(12/11)正式宣佈啟用。

原先Google計劃投資3億美元興建,規模已是亞洲最大資料中心,但在今天啟用典禮上,Google全球資料中心副總裁Joe Kava表示,基於亞洲地區上網、雲端服務需求快速增加,將再加碼3億美元,投入總金額6億美元建設高效率、節能的資料中心。

新資料中心啟用後,將能提供亞洲地區更快速、穩定的Google服務。目前資料中心已有超過60位員工,人才仍在招募中。

該資料中心已完成第一期建設,目前正著手進行中的第二期,按先前的效率推算,可能在明後年間完成。Google指出,第二期建設內容與第一期相似。至於原本計劃香港建設的資料中心因評估未來擴建空間受限而作罷,新加坡的資料中心則將在下週啟用。

台灣這座Google在亞洲最大的資料中心採用節能設計,Google表示,其耗能將比一般資料中心減少50%,彰化濱海工業區海風強勁(當地設有陸上風力發電設施),在冷卻上運用特別的節能設計,一方可儲存資料中心產生的熱能,另外也可利用電力供應較為充裕、溫度較低的晚上冷卻大量的水,在溫度較高的日間再使用,以此冷熱水循環利用。

按其原先的規劃,該資料中心能源使用效率PUE約為1.14,能源的浪費相當低,將是亞洲最節能、最有效率的資料中心之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