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LE(SUSE Linux Enterprise)、Rancher與NeuVector的開發廠商SUSE,其背後大股東Marcel (Marcel LUX III SARL)打算將SUSE從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下市(Delisting)讓公司私有化,使其不再成為可公開交易的公司,而根據該官方說法,此舉主要目的是要專注在營運重要目標,以及長期戰略的執行。

Marcel是一家受EQT VIII基金控制的控股公司,目前擁有SUSE與79%的股份,Marcel與EQT VIII基金被合稱為EQT Private Equity,而EQT VIII基金則是瑞典斯德哥爾摩EQT AB的子公司。在發出SUSE準備下市的消息,EQT Private Equity,也向股東發出公開購股意願,希望在下市之前,從其他股東那以每股16歐元的價格,購入SUSE的股票。同時,SUSE也與Marcel簽署交易架構協議(TFA),內容包括支付給所有股東股息等內容。

SUSE是一家總部在德國的公司,以提供企業級Linux為其主要業務,SUSE在1992年成立以來經過多次併購,在2004年被Novell收購,由於2011年Attachmate收購了Novell,因此SUSE也成為Attachmate集團旗下部門,2014年Micro Focus與Attachmate合併,所以SUSE也加入Micro Focus,而在2019年,EQT從Micro Focus手上買走SUSE,SUSE就此成為獨立企業。

SUSE私有化後的發展也備受矚目,SUSE執行長Dirk-Peter van Leeuwen認為,公司私有化是一個策略性的機會,能夠讓公司在新的領導團隊帶領下,實現業務成長與戰略目標。

SUSE近期動作頻頻,今年指派了已在紅帽服務超過18年的Dirk-Peter van Leeuwen,成為SUSE新任執行長。紅帽在今年6月的時候,決定不再於git.centos.org公開RHEL原始碼,SUSE之後便與甲骨文和CIQ共組Open Enterprise Linux協會(OpenELA),目標是提供工具以及企業級Linux等資源,供開發者得以簡單建立和維護與RHEL相容的Linux版本,並且在官網強調歡迎所有貢獻者與「貪小便宜」者,意圖相當明顯是衝著紅帽而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