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ariia Shalabaieva on unsplash

Meta的Threads上線後大受歡迎,成為最有潛力的推特殺手,而推特已經悄悄在平臺上部分功能封鎖連到Threads的連結。

有用戶發現,目前在推特上仍然允許用戶張貼包含Threads連結的貼文,但若是以搜尋指令(url:threads.net)查詢,會出現「沒有url:threads.net結果」的字樣。今天之前這指令是可以搜尋到的。

《Techcrunch》測試,單純以「threads.net」查詢則仍然會出現提及threads.net或轉貼有其Threads.net用戶名稱的貼文,但在Threads的發文連結就不會顯示。

馬斯克領導下的推特會有此舉並不令人意外。推特4月也曾因內容創作平臺Substack推出類似推特的Substack Notes,推特就將平臺上有該服務的連結標為「不安全」。去年底它也曾如此對待Mastondon、IG、川普的Truth Social等競爭服務。

Threads 7月6日上線後,短短5天用戶已破億,可能令推特格外不是滋味。Threads上線不到1天,推特去信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聲該公司聘請的前推特員工非法存取推特機密資訊及智財以開發出Threads。馬斯克還公開評論,競爭OK,作弊不OK。

Meta否認挖其推特員工或竊取其公司機密、智財。

而因應Cloudflare宣稱推特DNS流量今年以來節節下滑,推特剛上任的執行長Linda Yaccarino駁斥,她昨日以雙關語指出,不希望推特被一條線(thread)勒頸,但推特上周使用量是自2月來最高峰。她暗指Threads是仿冒品,說全世界只有一個推特。

媒體分析,從語音聊天App Clubhouse前例來看,推特和Threads競爭會如何演變還很難說。Clubhouse在2021年初爆紅,曾在2月前16天內,以邀請制吸引460萬下載,同年年中開放自由註冊。雖然數據顯示,Clubhouse現在平均每周有1,000萬用戶,但已很少人提及。反觀推特,根據市調公司Statista統計,2022年底推特全球用戶數達3.5億,且從3月到7月這段時間,首次推特App下載量為7,200萬,仍相當驚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