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宣布,英國政府正打算藉由新的資料保護法案(Data Protection Bill)加強保障當地民眾的個資,賦予所有民眾被遺忘的權利(right to be forgotten),違反規定的企業最高可被判罰1,700萬英鎊(約臺幣6.84億元)或是該企業全球營收的4%。

英國資料保護法將納入被遺忘權,企業資料外洩最高可罰全球營收的4%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 Sport)近期表示,英國政府正打算藉由新的資料保護法案(Data Protection Bill)加強保障當地民眾的個資,賦予所有民眾被遺忘的權利(right to be forgotten),違反規定的企業最高可被判罰1700萬英鎊(約6.84億元新台幣)或是該企業全球營收的4%。(詳全文)

 

臺灣IBM新總經理揭下半年戰略,聚焦AI、雲端、區塊鏈

圖片來源/IBM

近期剛接任台灣IBM總經理的高璐華首次面對媒體,她指出上半年因應金融科技、製造業轉型、個人化醫療等挑戰,既有的業務合作將延續下去,下半年將把重點放在5大面向,AI、雲端、區塊鏈、資料、員工及教育。

高璐華在1993年加入IBM,擁有豐富的市場行銷、營運管理、策略規劃等經驗,曾調往中國負責當地的金融相關業務,去年1月再調任大中華區硬體系統部總經理,在今年7月3日接任黃慧珠成為新任台灣IBM總經理,負責台灣IBM的銷售、行銷、研發與採購等業務。(詳全文)

 

傳統客服系統也走向開放,Avaya推模組式開發平臺,能讓企業打造自家智慧客服

老牌電信設備商Avaya近2年在臺灣沉寂已久,最近正式在臺展示Avaya智慧客服平臺Oceana,採用了開放架構的應用開發平臺Breeze,可供企業整合自家系統,自行創造出專屬的智慧客服管理平臺。

Avaya早在去年11月就悄悄推出智慧客服平臺Oceana,Avaya亞太區區域總監陳明德表示,Avaya會從市場使用反饋,每隔3~6月增加新功能,今年7月初已更新到3.3版,可用來整合多種數位溝通管道,包括電子郵件、通訊軟體、Chatbot、網頁瀏覽,甚至是視訊記錄資料,不管服務的顧客從哪個一個管道與企業互動,企業都能在單一平臺上,掌握這些顧客的多種個人化資訊。(詳全文)

 

美印第安納州IT升級專案失敗,IBM判賠7800萬美元

圖片來源/IBM

藍色巨人IBM公司日前遭美國高等法院判決須就一樁發生在2006至 2009年間的資訊系統升級失敗案件,付出高達7,8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3.8億元)的高額賠償金,IBM公司表示,將會繼續上訴。(詳全文)

 

太陽能設備也有安全漏洞,恐釀成大規模停電

荷蘭安全研究人員Willem Westerhof公布了一項研究成果,指出他在知名的德國太陽能設備供應商SMA Solar的產品上發現了21個安全漏洞,將允許駭客危害太陽能電廠的正常運作。(詳全文)

 

迪士尼遊戲App擅自追蹤孩童,疑侵犯兒童隱私在美挨告

一名來自美國舊金山的母親Amanda Rushing在上周控告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與另外3家替迪士尼打造廣告軟體開發套件(SDK)的公司,指控它們在未經家長的同意下以行動程式追蹤兒童的行為,違反兒童線上隱私保護法,並準備將其擴大為集體訴訟案。(詳全文)

 

微軟Surface筆電在臺開賣

圖片來源/微軟

繼Surface Pro 4之後,微軟Surface家族新成員-Surface筆電登臺開始銷售,售價31888元起。

微軟今年5月發表的Surface筆電,主要鎖定教育市場,13.5吋觸控螢幕、重1.25公斤,搭配英特爾第7代Core處理器,並採用了微軟新推出的Windows 10 S作業系統,基於安全考量,僅允許從Windows Store下載應用程式。(詳全文)

 

Adobe修補Flash Player、Acrobat等81項漏洞

Adobe連續發佈4項安全公告,以修補包括Flash Player、Acrobat and Reader等產品共81項漏洞。當中有2項位於Adobe Flash Player,67項漏洞落在Acrobat and Reader,企業內容管理軟體Adobe Experience Manager及閱讀軟體Adobe Digital Edition分別出現3項及9項漏洞。Adobe呼籲企業及用戶應盡速升級到最新版本軟體。(詳全文)

 

德國法院:沒有合理懷疑,企業不得側錄工具監控員工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一名員工因利用上班時間為父親開發一款電腦遊戲,遭雇主以預先安裝的側錄軟體發現予以解聘,德國聯邦勞工法院認為企業在缺乏合理懷疑下,不得部署軟體監控員工,判決解聘是無效的。(詳全文)

 

比特幣交易龍頭Coinbase改口要在明年支援Bitcoin Cash了

原本宣稱不會支援Bitcoin Cash的全球最大比特幣交易平台Coinbase改變心意了,宣布若無其他意外,將會於明年1月1日開始支援Bitcoin Cash,允許用戶提領或交易。

Bitcoin Cash為比特幣(Bitcoin)的硬分支,每個比特幣用戶都可得到同樣數量的Bitcoin Cash,雖然Coinbase平台上的比特幣用戶也會被分配到Bitcoin Cash,但在Coinbase不支援的情況下,該站用戶並無法提領或存取Bitcoin Cash。(詳全文)

 

Google Play宣布:效能差、太耗電的App將被降排序

Google宣佈近日修改了Google Play排序演算法,未來常當機、啟動太慢、吃電太兇的app將被降級更難被用戶找到。

Google Play產品經理Andrew Ahn指出,效能好及高品質的app最受使用者歡迎,但耗電兇、啟動慢及軟體當機則經常造成用戶挫折。根據Google內部分析,半數被評為一星的app都有穩定度不佳的問題。(詳全文)

 

磁帶儲存技術再突破!手掌大小磁帶盒能儲存330TB

圖片來源/IBM

IBM Research的科學家與Sony合作,成功研發出能儲存330TB未壓縮資料的磁帶盒,且此磁帶盒的尺寸僅手掌大小。

根據IBM Research,新的磁帶儲存技術下,儲存密度為每平方英寸(約為6.45平方公分)能夠儲存201Gb,將使得手掌大小的磁帶盒可儲存330TB未壓縮資料,相當於3.3億本書的資料量,刷新了磁帶盒儲存的世界記錄。(詳全文)

 

IDC:全球AR/VR市場發燒,4年後產值突破2千億美元

圖片來源/HTC

IDC日前發布最新全球AR和VR支出半年報,預期擴增實境(AR)和虛擬實境(VR)產值在2021年將達到2150億美元,與2017年的114億美元相比,成長了近19倍,年成長率為113.2%。(詳全文)

 

甲骨文硬體部門主管離職,昇陽遺產Solaris未來動向受矚目

甲骨文(Oracle)硬體系統部門主管John Fowler已經在7月底離開公司,為已經頗受關注的Solaris系統未來命運,投下不確定的引爆點。(詳全文)

 

駭客入侵HBO取得劇本、合約書等機密資料,勒索數百萬美元

入侵HBO的駭客勒索影片在近日曝光了,自稱為史密斯先生(Mr.Smith)的駭客宣稱他們花了6個月取得了多達1.5TB的HBO檔案,並要求HBO支付他們在此一期間的薪水,否則便要公布所有內容,推估其贖金請求超過600萬美元。(詳全文)

 

美參議員提出IoT安全部署法案,為政府採購立下安全門檻

美國4名參議員提出了物聯網網路安全改善法案( Internet of Things Cybersecurity Improvement Act of 2017),盼能促進立法以對美國政府所購買的IoT裝置建立安全門檻。(詳全文)

 

英國公布連網及自駕車網路安全規範

因應智慧型車輛一方面提供駕駛人各種新式服務,如存取地圖、旅行資訊及新式數位廣播服務,另一方面卻也給了駭客竊取個人資料、偷車或甚至控制車輛遂行不法意圖的機會,為此英國在今年頒佈了自動及電動車輛法案(Autonomous and Electric Vehicles Bill)作為管制新式車輛的管理框架,以及提供保險及增設充電站等新措施。(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