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Google周三宣佈近日修改了Google Play排序演算法,未來常當機、啟動太慢、吃電太兇的app將被降級更難被用戶找到。
 
Google Play產品經理Andrew Ahn指出,效能好及高品質的app最受使用者歡迎,但耗電兇、啟動慢及軟體當機則經常造成用戶挫折。根據Google內部分析,半數被評為一星的app都有穩定度不佳的問題。
 
為了改善Google Play的用戶體驗、Google近日將該公司的搜尋及發現演算法加以升級,讓「高品質」的app比品質差(例如常當機)的同類app出現在更高位置。新的演算將在下周起逐步推向全球Google Play 軟體商店。
 
 Google建議開發人員利用Google提供的工具來改善app品質。例如Google Play Console六月發表的Android vital儀表板可幫忙找出app效能問題所在,或在上線前以報表工具測試app在特定知名裝置上的運作狀況,或是了解一般使用者對自家app的評價
 
為掃除Google Play垃圾及惡意軟體太多的臭名,這只是Google「鞭策」app開發商的最新動作。Google已經陸續以工具來掃瞄並移除不安全的app,六月又宣佈Android Excellence方案,使品質最好的app獲得重點宣傳的機會,隔月又引進AI來分辨侵犯用戶隱私的app。
 
兩大網路公司相繼提高對web及app的要求。昨日臉書也宣佈,如果網頁載入太慢,未來在動態消息排序也會被調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