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HBO

入侵HBO的駭客勒索影片在近日曝光了,自稱為史密斯先生(Mr.Smith)的駭客宣稱他們花了6個月取得了多達1.5TB的HBO檔案,並要求HBO支付他們在此一期間的薪水,否則便要公布所有內容,推估其贖金請求超過600萬美元。

這支影片其實是以文字呈現,但背景音樂用的是《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的配樂。

Smith坦承HBO是最難纏的攻擊目標之一,花了6個月才成功。不過,他們滲透了HBO的內部網路與其他相關的平台,取得了高度機密的文件、IT資料與劇本等,內含HBO的通訊錄、合約書、人力資源、內部架構、全球資產、商業策略、全球行銷、IT架構、所製作的電影與影集、經營預算、機密研究成果與內部信件等。

另也取得了HBO所有的劇本與熱門影集的演員名單,再加上《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第七季的劇本。

Smith說,HBO把《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七季藏匿得太好,因此並未找到,不過他們還是製作了該劇的迷你影集,不但可揭露第七季的結局,也能摧毀HBO對第八季的規畫。

Smith宣稱他們已握有Insecure、The Deuce、Barry、Room 104、Ballers、Vice Principals、Steven Spielberg Documentary、A world in disarray、Tour de Pharmacy及Defiant Ones等HBO尚未放映的影片內容,未來可能會在這些影集加上「HBO Is Falling」的標籤再公開發表。

由於掌握了HBO的眾多資訊,駭客們深知HBO的財務狀況,知道該公司一年可創造6.6億美元的營收,而且花了1200萬美元進行市場研究,花了500萬美元替《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打廣告,於是Smith說HBO只要把付給他們的贖金當成是廣告預算就好了。

不過,在影片中駭客所提出的贖金是以XXXX美元代替真正的數字,有鑑於Smith揭露該駭客集團一年的營收是1200~1500萬美元,且希望HBO能以比特幣支付他們半年的薪水,意謂著贖金可能落在600~750萬美元之間。

HBO則說正與執法機構及資安業者合作進行鑑識,並未透露是否支付贖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