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adware

物聯網安全警報響起,可癱瘓裝置的BrickerBot現身

BrickerBot和惡名昭彰的Mirai均鎖定基於Linux與BusyBox工具包的IoT裝置,以暴力破解公開的IoT裝置帳號及密碼,但不同的是BrickerBot不會將被破解的IoT裝置納入殭屍網路大軍,而是破壞裝置使其失去正常的功能。(詳全文)

 

McAfee:駭客以零時攻擊程式入侵微軟系統漏洞,影響所有Office用戶

這隻惡意程式透過微軟Office的OLE漏洞下載, 並關閉winword.exe以隱藏用戶通知,所有Office版本用戶均受影響,包括Windows 10上的Office 2016。(詳全文)

 

微軟釋出61項安全更新,修補包含Office上已被駭客開採的零時差漏洞

資安業者已發現駭客開採Office上的零時差漏洞以植入各種惡意程式,其中包括了可竊取銀行資訊的木馬,微軟已釋出更新以修補漏洞。(詳全文)

 

Google:機器學習晶片TPU效能為GPU及CPU的15倍和30倍

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表示,在使用神經網路推斷的AI運算中,TPU的效能是目前GPU、CPU的15到30倍,在每瓦執行的兆次運算上也提昇了30到80倍。(詳全文)

 

提早卡位5G頻段,AT&T砸16億美元買下Straight Path

AT&T買下Straight Path所有股權,以持有Straight Path所擁有的28GHz與39GHz毫米波頻段授權,若以該頻段提供5G連網服務,下載最高可達20Gbps,上傳達10Gbps。(詳全文)

 

臉書個人數位助理M正式進駐Messenger

「M」目前已在美國市場推出,它會依Messenger用戶與友人的對話內容提供適當的建議,例如在對話時顯示貼圖建議,或是在與友人討論付款時提出付款建議,在朋友聚會時建議分享位置及交通工具。(詳全文)

 

YouTube TV串流電視服務在美登場,月租費35美元

YouTube TV在美國紐約、洛杉磯、舊金山灣區、芝加哥與費城五大都會地區提供服務,用戶月繳35美元可使用6個帳號,讓家人在手機、PC、平板或電視等不同裝置上收看ABC、CBS、FOX等50個電視網路的串流內容,並享有不限容量的雲端錄影功能。(詳全文)

 

醫療行動支付平臺正式啟用,民眾看病用手機App就能付費

醫療行動支付平台--醫指付正式啟用,民眾前往長庚、國泰、新光、彰化基督教醫院等16家醫療院所看病,不需攜帶現金、排隊繳費,未來憑手機App綁定的信用卡或金融卡就能支付醫療費用。(詳全文)

 

AlphaGo確定將在5月挑戰中國棋王柯潔等中國好手

DeepMind宣佈AlphaGo將參加5月23至27日在中國浙江烏鎮舉行的圍棋峰會,AlphaGo將在23、25及27日三天,以三戰兩勝制挑戰中國棋王柯潔,並將挑戰五位中國圍棋好手的團體混戰。(詳全文)

 

英特爾完成獨立分割,McAfee重出江湖!

英特爾去年9月將旗下Intel Security的51%售予私募基金公司TPG,周三宣佈交易完成,英特爾仍保留49%股份,Christopher Young成為McAfee的新任執行長,而TPG合夥人Bryan Taylor則成為McAfee董事長。 (詳全文)

 

AMD買下Nitero要讓桌面VR裝置無線化,玩VR不再綁手綁腳

為了使連接PC的VR裝置無線化,Nitero利用60GHz頻段建立Gb級無線傳輸且低延遲的無線環境,讓使用者可在房間內不受線纜的束縛使用VR裝置。(詳全文)

 

美國人力優先,川普政府將嚴格管控程式設計職缺的H-1B簽證

美國政府嚴格管控H-1B簽證,要求申請簽證的雇主以美國人力為優先,不得歧視美國人力,為免H-1B簽證遭濫用,欲為海外人才申請簽證的雇主必須提出資訊以證明有其必要性。(詳全文)

 

駭客以無檔案惡意程式遙控俄銀行ATM吐鈔,損失80萬美元

駭客尋找沒有修補漏洞的ATM網路管理伺服器,在伺服器記憶體中植入惡意程式竊取管理員密碼,由於惡意程式不在硬碟中,不易被防毒軟體偵測,進而遙控ATM吐鈔,由現場人員盜領,由於手法相當高明沒有遺留太多證據。(詳全文)

 

不只追量,更要重品質,政府開放資料品管邁向自動化與標準化

今年度開放政府重要的目標之一,就是加強資料可用性,數位政委唐鳳說,未來開放政府重心不再充開放資料筆數,而是透過程式自動檢測資料品質,以提升開放資料可用性。也就是在政府資料開放平臺(data.gov.tw)上完成資料品質的自動檢核機制,讓政府資料開放平臺回歸到以提供結構化資料為主。(詳全文)

 

微軟企業級資料防護服務AIP,開放企業自備金鑰加密雲端文件了

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近期更新企業資料防護服務AIP,新增對第三方雲端儲存雲的資料防護功能,企業可利用微軟控管公開金鑰(HYOK)或是自帶金鑰(BYOK),解開在雲端上的機密文件。(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