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T&T

美國第二大行動電話服務供應商AT&T周一(4/10)宣布將以16億美元買下握有全美毫米波(millimeter wave,mmWave)頻段授權的Straight Path Communications,藉以加速推動AT&T的5G部署。

Straight Path持有28 GHz與39 GHz的毫米波頻段授權,理論上,基於毫米波頻段的5G服務最高下載速率可達20Gbps,上傳可達10Gbps

AT&T計畫以每股95.63美元的價格買下Straight Path的所有股權,準備以AT&T的股票進行交易。上周五(4/7)Straight Path的收盤價為36.48美元,周一消息傳出後,Straight Path開盤價即衝上91.39美元,最終以91.64美元作收,上漲了151.07%。

AT&T表示,該公司將取得Straight Path於39 GHz頻譜的735個mmWave授權,以及28 GHz頻譜的133個授權,相關授權將可覆蓋整個美國版圖。

雖然第五代行動網路(5th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5G)的官方標準都還沒出爐,而且可能要到2020年才會問世,但各方供應商或電信營運商皆已磨刀霍霍,美國的Verizon與AT&T等前兩大電信營運商也都已展開現場測試,其中,AT&T除了於去年10月與Ericsson共同展示基於mmWave的5G技術之外,也在今年2月與Nokia合作,藉由39 GHZ mmWave的固定5G無線連結提供DIRECTV NOW串流衛星電視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