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虛擬機   Google 

VM租多少vCPU或記憶體通通自己定,Google推客制化VM服務

Google在雲端運算平臺Google Compute Engine上,釋出新的虛擬機器客制化服務(Custom Machine Types)測試版,讓使用者可以自己決定,想租的虛擬機器vCPU和記憶體各要買多少,而不用像過去只能從預先訂定的規格中選擇。目前開發者可以在多個作業系統CentOS、CoreOS、Debian、OpenSUSE和Ubuntu中選擇來運行虛擬機器。(詳全文)

 

 雲端資安   Telegram 

巴黎恐怖攻擊讓加密通訊服務成箭靶,通訊隱私與國家安全爭議浮上檯面

伊拉克武裝組織ISIL在法國巴黎發動恐怖攻擊之後,法國與美國政府都認為恐怖份子是利用加密通訊服務來進行交流。所謂的加密通訊服務包括WhatsApp、Wickr與Telegram等,它們提供端對端的加密能力,以防通訊內容遭到攔截。(詳全文)

 

 Telegram 

通訊軟體Telegram擴大封鎖上百ISIL廣播頻道,避免淪為恐怖攻擊幫凶

隨著巴黎發生恐怖攻擊事件之後,加密即時通訊服務遭批評成為幫凶。Telegram表示,有人的確向他們檢舉ISIL透過Telegram的頻道功能進行宣傳,仔細審核後決定採取適當措施—封鎖頻道,第一波封鎖了涉及12種語言的78個與ISIL恐怖組織有關的頻道之後,再於11月20日在官方Twitter上表示已額外封鎖164個相關的頻道。(詳全文)

 

 SaaS 

勒索軟體Cryptolocker變身SaaS雲端服務,50美元開始勒索事業

一個名為Fakben的駭客團隊最近推出Cryptolocker Service勒索軟體服務,客戶只要支付50美元就能下載Cryptolocker執行檔,開始勒索事業。該軟體還能設定勒索金額,以及用來收錢的比特幣帳戶。只是Fakben將索取勒索金額的10%作為服務費。不過,Fakben團隊說,他們雖然使用與Cryptolocker一樣的名稱,但程式碼是截然不同的,這代表該軟體有別於已可被多數防毒軟體攔截的Cryptolocker。(詳全文)

 

 微軟 

微軟開發工具也開源,輕量版Visual Studio Code程式碼登上GitHub

不只.NET核心開源,微軟年初推出的輕量版Visual Studio Code開發工具也正式開源,目前VS Code已從預覽版本進入Beta版本,並已有60個擴充套件。今年初,微軟為旗下開發工具Visual Studio推出了可以支援Mac和Linux的免費輕量版Visual  Studio Code,目標是要讓.NET開發經驗和生態系能夠延伸到非Windows世界。(詳全文)

 

 Azure 

微軟Azure Data Lake確定年底開放公測

微軟宣布今年底推出大資料分析服務Azure Data Lake Store與Analytics公共測試版和新的查詢語言U-SQL,另外,微軟也在SQL Server 2016 Community Technical Preview第3版中支援SQL Server R Services,將眾多人使用的R語言正式帶入微軟的資料庫中。(詳全文)

 

 紅帽 

紅帽RHEL 7.2網路功能大躍進,在SDN及NFV環境下吞吐量倍增

紅帽釋出RHEL 7.2版本,新功能除了加強安全、網路及系統管理功能外,也更進一步增進Container技術支援,包含支援Docker Engine、Container調度工具Kubernetes、Linux伺服器管理工具Cockpit,加強企業在Linux Container應用程式開發及部署能力。(詳全文)

 

 Google  機器學習 

Google機器學習系統TensorFlow以開放源碼釋出

Google宣布以Apache 2.0授權模式開放TensorFlow函式庫、相關工具,以及說明文件、範例等資源,並邀請開發人員透過TensorFlow.org加入參與計畫。Google資深院士Jeff Dean指出,TensorFlow是Google開發的第二代機器學習系統。它內建支援深度學習,用途更廣,可用於任何運算流程圖(Computational flow graph)。(詳全文)

 

 OpenStack 

惠普Helion OpenStack 2.0出爐,推週期管理服務、更新免停機

繼去年惠普推出自家的OpenStack雲端平臺HP Helion OpenStack後,發表進階的2.0版,同時包含商業版與企業版本,但仍採用OpenStack上一版的Kilo而非最新版,包括在更新期間不需要停機,在連續性補丁管理時也不會受到其他應用程式的干擾,與改善原有的管理介面,更強化集中登入和監控功能。(詳全文)

 

 Google 

Google獎勵民眾撰寫地圖服務的資訊,等級達標可獲1TB免費雲端空間

Google為了鼓勵於Google Maps中撰寫評論並更新圖資的「在地嚮導」(Local Guide),宣布擴充該專案的福利,只要等級達到4級(Level 4),就能獲得免費1TB的Google Drive雲端硬碟空間。(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