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P

惠普繼去年推出自家的OpenStack雲端平臺HP Helion OpenStack之後,在OpenStack東京高峰會中發表進階的2.0版,同時包含商業版與企業版本,但仍採用OpenStack上一版的Kilo而非最新版,包括在更新期間不需要停機,在連續性補丁管理時也不會受到其他應用程式的干擾,與改善原有的管理介面,更強化集中登入和監控功能。預定11月中上市。
惠普企業雲端部門主管Paul Morgan,表示,由於先前使用者在初始環境中增加新架構,面臨相當大的挑戰,惠普希望建立簡單和容易操作的OpenStack環境,更重要的是如何透過本身的生命周期更有效地管理混合雲資源。
Helion OpenStack 2.0採用了Kilo版本,而非最新的Liberty,惠普也增加的功能包括了,可支援更新期間不需要停機,在連續性補丁管理時也不會受到其他應用程式的干擾,與改善原有的管理介面,更強化集中登入和監控功能。
另外,2.0版也整合了惠普分散式雲端網路( Distributed Cloud Networking,DCN )來管理各地的資料中心,與支援Nuage Networks的虛擬服務平臺(Virtualized Services Platform,VSP)。
而在管理介面上,惠普表示,由於使用者並不希望在設定方面完全客製化,而是可以透過快速設定完成,因此惠普在新版本中推出Helion週期管理服務(Lifecycle Management),例如,使用者可以建立自己的管理模板,也可以在其中增加一些特殊功能等。另外,惠普也提供基於Cloud Foundry的惠普Helion開發平臺(Development Platform)來協助使用者在自家的基礎架構下建立雲端應用程式。
惠普表示,2.0版價格並未調整,和先前的版本一致,以9x5支援來說,一臺伺服器一年的費用為1,200元,而一臺伺服器以24x7全天候支援,一年費用則為2,200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