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anon的安全管控方案中,ImageWare與MEAP平臺包含很多控管產品,像是方便使用的浮水印與副本備存的方案,而現在Canon的解決方案中,開始加強機密列印的使用流程,而Canon今年新推出的多功能複合機系列iR Advanced,都能支援這些功能。

綜合來說,機密列印能防止文件可能被取走的疑慮,加強這方面的使用流程,讓企業員工列印時都能方便地去使用;在文件追蹤與稽核方面,提供的浮水印與副本備存機制也相當齊全,可以提高文件管控能力。

提供實用的機密列印認證方式

在身分辨識方面,設定上可以結合AD,或是自行設定部門識別碼,

此外,Canon也提供MEAP平臺中的單一登入功能Single Sign On for MEAP,可以直接結合AD使用。

而功能權限管理設定上,除了從網頁式管理介面設定,管理者也可以在列印設備機身上登入管理者權限後,像是針對部門識別碼認證方式的使用者,設定其功能使用權限,例如列印、掃描工作,或是鎖定設備硬碟內的文件僅能黑白列印等;我們也可以利用遠端控制介面,來進行機身上的操作設定。不過這些設定完成後,需要將設備重新開機才會啟動。

在使用上,針對機密列印功能,Canon特別提供支援UniFlow SSP軟體工具,它是一種無後臺機制的機密列印方案,並兼具漫遊列印的功能。這套機密列印方案具有4種認證方式,其中Job code的認證方式最方便,啟用此功能列印後,會自動產生一組5位數的號碼,我們可以在任何一臺Canon iR Advanced事務機前,認證並輸入相對應的密碼,設備便會開始釋放列印工作。這種驗證方式,在列印時,文件並不會從個人電腦先傳送出去,而是會在網段內以廣播的形式,待機身前輸入相對應的號碼,待認證成功後,使用者可以從機身螢幕選擇自己的檔案,將文件列印出來。

在系統上排定的工作,UniFlow SSP最高可保留100份文件在工作排程中,並有時間限制,超過便會自動刪除這筆列印工作。我們在使用者端安裝代理程式,可以看到文件是否還未拿取,或是可以取消列印的工作。

關於其他認證方式,像PIN CODE、使用者帳戶與密碼,都是需要輸入2組資訊,或是直接與讀卡機結合,利用卡片來感應即可,而Canon所提供的卡座,可以支援HID的卡片格式。

防護稽核工具使用方便

在浮水印的功能方面,除了內建的功能之外,Canon提供一套名為「文件掃描鎖(Document Scanlock Kit)」的功能,它是採用浮水印機制,在列印文件時,會印出帶有隱藏條碼資訊的花紋圖樣的網底,這個隱藏在背後的條碼資訊,包含了密碼資訊、認證資訊,以及文件相關資訊。

帶有這類浮水印的文件,就無法在同樣的設備上使用影印、傳真、掃描功能。

若是撿到一份機密文件,想要追蹤這份文件的來源時,也可以透過這個浮水印機制,使用設備中的影像解析功能並掃描,可以偵測出原始的列印資訊,並顯示在面板螢幕上,像是這份文件是誰在什麼時間用哪一臺設備印的,由於隱藏的代碼資訊分佈在文件的每一個角落,即使只是撿到一小塊碎片,也能夠擷取到同樣的資訊。

在列印資料內容備份方面,Canon提供ImageWare Secure Audit Manager (IWSAM)影像備存及記錄方案,IWSAM是安裝機器上的代理程式,我們可以透過IWSAM的網頁式管理介面,去設定所要備存的工作類別。設定上,只要以勾選的方式,就能將影印、列印、傳送傳真、接收傳真、郵件信箱、掃描傳送等內容記錄下來。

管理人員也可以在設備上檢視留存的這些副本備份的資料份數,與硬碟使用狀況,再將副本內容從事務機上傳到IWSAM伺服器。

在後續的稽核方面,管理者可以設定排程,在一段時間後將這些報表產生成CSV檔,管理者再透過程式轉換成Excel格式報表,以方便檢視報表的內容,內容包含時間、工作類型、使用者名稱、設備等資訊,並且包含PDF影像副本的連結路徑,以方便管理者檢視。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Canon 列印安全控管功能特色介紹

浮水印掃描解析功能

在機身上,稽核人員可以針對包含有隱藏資訊的浮水印文件,直接進行掃描解析功能的動作。

 

機密列印管控工具

Canon支援一套好用易懂的UniFlow SSP軟體工具,機密列印時提供4種認證方式,例如使用Jobcode的認證方式,會產生一組隨機數字以供認證。

 

副本備存設定

在副本備存方面,利用IWSAM系統工具,可以方便地去設定要保存的工作類別,像是影印、列印、傳送傳真、接收傳真、郵件信箱、掃描傳送等經過設備處理的工作。

 

功能權限設定

一般來說,從設備本身的網頁式管理介面,可以針對機身功能權限做設定,或是直接搭配部門識別碼管理,加強管控能力。

 


相關報導請參考「列印安全控管解決方案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