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2018年Nvidia發表Jetson Xavier單板電腦、Jetson AGX Xavier開發者套件,隔年11月推出Jetson Xavier NX模組,到了2021年6月,接續發表Jetson Xavier工業模組,同年11月,他們推出新一代單板電腦Jetson AGX Orin。

在2022年3月底舉行的GTC大會,Nvidia宣布推出醫療AI應用設備平臺Clara Holoscan MGX,以及Jetson AGX Orin開發者套件,兩者都採用Jetson AGX Orin;隨後於5月底舉行的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更有超過30家廠商宣布推出基於Jetson AGX Orin的正式系統,產品類型包含視訊攝影機、感測器等設備,可支援邊緣AI、AIoT、機器人與嵌入式應用,當時Nvidia預告將於7月推出Jetson AGX Orin新款模組,9月Jetson Orin NX模組將會登場。

效能大幅增長

到了8月,Nvidia發表Jetson AGX Orin 32GB模組,並表示有32家廠商推出基於新模組的產品,相較於前一代可提供6倍的運算效能。

所謂的6倍效能提升,可追溯至Nvidia最初發表,當時他們表示,這項突破主要得力於Jetson AGX Orin採用Ampere架構Nvidia GPU,每秒可執行200兆次的運算(200 TOPS),

而在處理器的部分,這裡搭配的是Arm Cortex-A78AE,採用Armv8.2架構,本身也配備了新一代深度學習與視訊處理加速器。除此之外,這個平臺也提供了高速介面、更快的記憶體存取速度,並且支援多種模態的感測器,可同時支援多個AI應用處理流程的餵送。

在今年3月,Nvidia上修了Jetson AGX Orin運算效能,他們表示,每秒最高可執行275兆次的運算,而且,若以上一代平臺Jetson AGX Xavier為基準,可提供8倍以上的運算能力。

若檢視Nvidia在7月公布的Jetson AGX Orin最新技術規格文件而言,我們可以看到更具體的硬體組態。以處理器而言,這裡使用Nvidia發展的系統單晶片Orin,結合Arm架構CPU、Ampere架構GPU,以及多種加速器。

依據搭配的記憶體容量有32GB與64GB之分,Jetson AGX Orin模組所搭配的CPU,分別是8或12個Cortex-A78AE核心;GPU也有兩種配置,一是1792顆CUDA核心搭配56顆Tensor核心,另一是2048顆CUDA核心搭配64顆Tensor核心;而在加速器的部分,Orin包含了Nvidia發展的第二代深度學習加速器(DLA)、第二代可程式化視覺加速器(PVA),以及高動態範圍成像影像信號處理器(HDR ISP)、視訊編碼器、視訊解碼器。

相較之下,Jetson Xavier系列的運算核心包含6種高效能處理器,像是Volta架構GPU、名為Carmel的6核心與8核心Arm架構CPU、2個Nvidia深度學習加速器,以及影像處理器(Image Processor)、視覺處理器(Vision Accelerator)、視訊處理器(Video Processor)各1個,可同時處理數十個演算法,以及即時執行感測器處理、距離測量、定位與地圖對應、視覺與感知、路徑規畫。

而在AI運算效能的規格上,Jetson AGX Orin的32 GB記憶體版本為200 TOPS,64 GB版本則為275 TOPS,而這也呼應了Nvidia在不同時間發布相關消息時所提到的規格。若以前一代平臺Jetson Xavier系列提供20至32 TOPS的效能為基準,晚近登場的Jetson AGX Orin運算能力增長幅度的確是6到8倍之間。

就支援使用的軟體開發環境而言,Jetson AGX Orin一如過去Nvidia推出的單板電腦,同樣可運用該公司發展的CUDA-X加速運算堆疊、JetPack軟體開發套件,以及各種應用程式開發與最佳化工具,如Isaac系列機器人軟體套件、Metropolis人工智慧影像分析軟體框架等,並能用於雲端原生開發流程。

舉例來說,存放在NGC雲端服務平臺型錄的預先完成訓練資料模型,開發人員能夠直接取用經過最佳化調校的模型,並將其搭配Nvidia提供的TAO工具包,以及本身彙整的資料集,如此一來,對於符合上線品質要求的AI部署,可縮短作業時間與成本,充分運用雲端原生技術而能在這類系統運作期間獲得持續更新,協助開發者存取超大型且相當複雜的模型,因應機器人與邊緣AI應用領域面臨的挑戰,像是3D感知、自然語言理解、多重感測器融合(multisensor fusion)。

產品資訊

Nvidia Jetson AGX Orin
●原廠:Nvidia
●建議售價:32 GB模組為999美元,64 GB模組為1,599美元,開發者套件為1,999美元
●外型尺寸:100 x 87 公釐
●中央處理器:8核心Arm Cortex-A78AE、12核心Arm Cortex-A78AE
●繪圖處理器:Nvidia Ampere架構,1792個核心搭配56個Tensor Core,2048個核心搭配64個Tensor Core 
●記憶體:LPDDR5,32 GB、64 GB
●儲存空間:64 GB eMMC 5.1
●網路介面:GbE埠、10GbE埠各1
●運算效能:92、105 INT8 TOPS,6.73、10.649 TFLOPs
●顯示介面:DP 1.4a/eDP 1.4a/HDMI 2.1,支援8K60解析度
●連接介面:PCIe(2個x8、1個x4、1個x1)、3個USB 3.2 Gen2、4個USB 2.0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