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Pure Storage更新旗下物件與檔案儲存陣列產品線,推出全新的機型FlashBlade//S,以及新版作業系統Purity//FB 4.0,大幅擴展儲存容量,並更新了傳輸介面。

FlashBlade//S的推出,是FlashBlade這條產品線推出5年多以來,最重大的一次改版,徹底翻新了硬體架構。FlashBlade原本採用的是專屬的刀鋒式架構,4U機箱內可容納最多15片刀鋒模組,並由機箱後方2組Fabric模組的8組40GbE埠提供對外連接。而FladeBlade//S則改用尺寸更大的5U機箱,每組機箱能容納最多10個刀鋒模組,並改用運算與儲存分離的刀鋒模組架構。

原本FlashBlade的刀鋒模組,是同時含有系統控制與儲存容量的完整單元,既含有系統控制用的Xeon處理器、DRAM記憶體,也含有用於I/O處理與儲存容量的可程式化處理器、NVRAM記憶體與Flash記憶體。而FlashBlade//S的刀鋒模組只含有系統控制功能,儲存容量改由另外的DFM儲存模組(Direct Flash Module,DFM)來提供,每片刀鋒模組可連接1至4組DFM模組。而DFM儲存模組則採用QLC快閃記憶體,不同於先前FlashBlade採用的TLC快閃記憶體。

藉由分離系統控制與儲存模組的設計,FlashBlade//S具備更靈活的擴展能力,須要額外儲存容量時,安裝更多DFM模組即可,而不須擴充一整片刀鋒模組。雖然FlashBlade//S每座機箱容納的刀鋒模組數量低於FlashBlade,但透過獨立的DFM模組,反而可提供更大的資料儲存容量。FlashBlade單一機箱滿載刀鋒模組的最大容量為780TB,而FlashBlade//S機箱可安裝最多40組DFM模組共1.92PB容量,在相同機架空間內,可提供加倍的效能與容量,耗用的刀鋒模組運算資源卻更少。

FlashBlade//S也升級了硬體規格,刀鋒模組的控制器核心改用較新款的英特爾Xeon Ice Lake SP處理器,內部傳輸介面採用PCIe 4.0,刀鋒模組的背板連接介面從10GbE升級為100GbE,Fabric模組的對外傳輸介面也從40GbE升級為100GbE。

產品資訊:

●原廠:Pure Storage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5U

●最大擴展能力:每組機箱7~10個刀鋒模組,每個刀鋒模組含1至4個DFM儲存模組,每個刀鋒模組最大192TB容量,每組機箱最大1.92PB容量

●作業系統:Purity//FB 4.0

●傳輸介面:每組機箱8個100GbE埠

FlashBlade//S採用新的刀鋒式控制器搭配DFM儲存模組設計,並引進QLC快閃記憶體,大幅提高效能與容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