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的高效能運算儲存領域中,WekaIO是個響亮的名號,其專屬的分散式檔案系統,接連在多個公開測試中取得佳績,成為高效能運算領域最炙手可熱的新興檔案系統。憑藉經過實證的高效能,也讓WekaIO獲得眾多一線大廠青睞,紛紛透過OEM形式引進WekaIO的檔案系統,我們這裡介紹的Hitachi Content Software for File(HCSF),便是其中之一。

Hitachi Vantara原本有自己的物件儲存產品線Hitachi Object Platform(HCP),可提供高擴展性、功能豐富、部署架構多樣化的物件與檔案儲存服務,不過,為了進一步強化物件儲存產品在AI、巨量資料分析等高效能應用領域的競爭力,Hitachi Vantara現在引進了Weka的分散式檔案系統,推出HCSF這款新的物件儲存產品。

HCSF的核心,是運行HCSF軟體的主機,稱為後端伺服器(Backend Server),HCSF軟體便是WekaFS分散式檔案系統(稍早稱為Matrix檔案系統),目前搭配的硬體是Hitachi Advanced Server系列的DS 120。由多臺HCSF後端伺服器共同組成儲存叢集,將伺服器內含的SSD儲存裝置建構為統一儲存池,從而支援S3、SMB、NFS等物件與檔案儲存服務,並提供兼具高效能、高擴展性與高可用性的儲存環境,以及橫跨本地端與雲端的混合雲架構。

在存取性能表現方面,HCSF在最小的18TB組態下,就已能提供每秒8萬寫入與17萬讀取I/O的效能,以及寫入6GB/s、讀取36GB/s的傳輸率,隨著增加後端伺服器叢集規模,效能也將隨之線性增長。在擴展性方面,HCSF可以提供成百、上千臺節點(後端伺服器)的擴展能力:在高可用性方面,HCSF支援N+2或N+4等級的高可用性,也就是說,後端伺服器叢集中,任2臺節點或SSD的失效,不會影響整個檔案系統的運作。

HCSF也能搭配外部的物件儲存系統,例如HCP或公有雲上的HCP for cloud scale,構成混合雲儲存架構。

HCSF是Hitachi以自身的DS 120伺服器為基礎,搭載WekaFS分散式檔案系統而成的物件儲存平臺,兼具了高效能與高擴展性。

 

產品資訊:

●原廠:Hitachi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軟體平臺:WekaIO WekaFS

●硬體平臺:Hitachi Advanced Server DS 120

●處理器:Xeon Silver 4214或Xeon Gold 6226R

●記憶體:192GB

●儲存組態:480GB SATA SSD(開機磁碟),搭配2到10臺NVMe SSD(2/4/8TB)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