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數位內容創作者的個人電腦應用,宏碁在今年4月推出了全新的系列品牌,稱為ConceptD,包含了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和顯示器。

筆記型電腦的部份,則有ConceptD 9、ConceptD 7、ConceptD 5,搭配4K UHD IPS顯示器,可涵蓋100% Adobe RGB色域,達到Delta E小於1的色彩精確度,並且均通過Pantone的色彩校正認證,螢幕尺寸各為17.3吋、15.6吋、15.6吋。

同時,這些產品也採用了宏碁第四代AeroBlade 3D風扇,而能安靜地運作,能將風扇散發的噪音減少至40分貝以下,等同於圖書館環境的音量,同時維持高效能的運算與繪圖加速。而在處理器與繪圖加速晶片的部份,ConceptD 9搭配Intel第9代Core i9,以及Nvidia Geforce RTX 2080;ConceptD 7是Intel第9代Core i7,以及Nvidia Geforce RTX 2080 Max-Q;ConceptD 5是Intel第8代Core i7,以及AMD Radeon RX Vega M GL。

在5月底舉行的臺北國際電腦展期間,他們宣布ConceptD 7搭配Nvidia Quadro RTX 5000的GPU,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也在英特爾的開場主題演講上,展示ConceptD系列的筆電。

到了9月,宏碁宣布推出ConceptD Pro系列的筆電,全面採用Intel第9代Core處理器,以及Nvidia Quadro系列繪圖加速晶片,總共有4款機型──ConceptD 9 Pro、ConceptD 7 Pro、ConceptD 5 Pro、ConceptD 3 Pro,搭配的繪圖加速晶片分別是Nvidia Quadro RTX 5000、Nvidia Quadro RTX 5000 Max-Q/Nvidia Quadro RTX 3000、Nvidia Quadro RTX 3000/Nvidia Quadro T1000、Nvidia Quadro T1000。

其中又以ConceptD 9 Pro最受矚目,除了採用了相當高階的處理器與繪圖加速晶片,它配備的17.3吋螢幕不單能像一般筆電傾斜,還可以翻轉、平躺延伸,透過這樣彈性的螢幕設置模式,能讓團隊成員在瀏覽彼此的電腦更為方便,進而提升協同作業的效率。而這樣的螢幕顯示模式,得力於宏碁的特殊轉軸設計Ezel Aero Hinge。

同時,這款筆電螢幕的色彩精確度上,可達到Delta E小於1的水準(ConceptD系列其他款產品都是小於2)。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特色,是ConceptD 9 Pro隨附了一支磁吸式Wacom數位筆,具有4096階感壓,提供快而精準的控制,能用於草稿與繪圖設計,以及寫筆記與畫重點。

產品資訊

宏碁ConceptD 9 Pro
●原廠:宏碁(02)2696-3232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螢幕尺寸:17.3吋
●螢幕解析度:3840 x 2160
●處理器:第9代Core i9
●記憶體:16GB、32GB
●硬碟:1TB/2TB PCIe SSD(支援RAID 0)
●繪圖處理器:Nvidia Quadro RTX 5000
●連接埠:2個USB 3.1 Gen1埠、1個USB 3.1 Gen2埠、1個DisplayPort(USB-C)、1個Thunderbolt 3/HDMI/HDCP、1個Mini DisplayPort 1.4埠
●作業系統:Windows 10 Pro
●重量:4.3公斤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