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完整介紹:https://ucomedu.blogspot.com/2023/12/pmppmppmp.html

擔任程式設計師aka專案經理的陳智煜,從PMP5版開始上課,直到考試之際,PMP版本已經是7,仍舊成功考取PMP認證!

「那時候剛好看到恆逸PMP講座,我心想為何不嘗試聽聽看呢?當時,張憲中老師主持這個講座,我在聽完後立即下定決心要參加PMP。為什麼呢?因為我記得老師在講座中提到了一個非常深刻的例子,就是郭台銘與周玉寇的故事。這個例子讓我認識到利害關係人的管理也是專案管理的重要一環。」

Q: 請問學長如何準備PMP考試?

我比較特別,因為我是在 PMP 5 版的時候開始上課的。我們公司有相當多的人參加 PMP 課程,而他們陸續都通過了考試,只有我還沒有。所以我想我也是該考過的時候。我上了第五版和第六版的課後,實際考試的時候已經到了第七版。

第五版和第六版其實差異不大,但第七版相當不同,內容有了很多改變。所以後來我記得當我去考試時,我花了大約一個月的時間,把老師的整本書看了一遍。然後,我再把老師的講義拿出來,先看完整本書,大致了解書中提到的內容。然後再開始複習老師上課時的講義。

老師在第二堂課的時候就講了一個案例,這個案例涵蓋了整個五大過程和十大知識領域,從頭到尾串了一遍。因為我學習的方式是比較喜歡big picture的概念,我喜歡先了解整個專案的執行過程,先把整體有個大致的概念在腦海中。所以一開始我就先把整個專案的執行過程了解一遍,然後再逐一去了解其中的內容。然後再把每個章節裡面的ITTO逐一套進去。這樣一來,你就慢慢了解了在專案執行過程中,大致會有哪些程序,會做哪些事情,以及大致會使用什麼樣的方式來達到,來測量我所要追求的目標是否達到。這樣一來,就完成了整個複習的過程。

想了解更多學長不藏私分享,請點選https://ucomedu.blogspot.com/2023/12/pmppmppmp.html,或來電(02)25149191#100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