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 (The United Nations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UNODC) 與全球網路資安領導廠商趨勢科技 (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 攜手合作,為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及越南的資安營運中心與電腦資安事件應變 (SOC/CSIRT) 團隊提供進階威脅防禦訓練 (Advanced Threat Defense Training)。

本次合作主要著重於最新的網路攻擊趨勢 (目標式攻擊、勒索病毒、變臉詐騙) 以及能有效對抗這些威脅的相關資安方法和技術提供訓練。

根據 UNODC 的 2021 年黑暗網路對東南亞地區的網路犯罪威脅 (2021 Darknet Cybercrime Threats to Southeast Asia) 指出,網路犯罪在該地區正不斷演變及成長,包括與日俱增的惡意程式與勒索病毒、DDoS 攻擊、資料外洩以及網路釣魚,且經常危及國家關鍵基礎設施。

為此,UNODC 與趨勢科技攜手合作,設計了一套專門的事件應變訓練課程來提升公私部門的事件應變能力及成效。這套課程的設計是專為培養學員在面對目標式攻擊時的網路犯罪調查與事件應變能力。

UNODC 東南亞暨太平洋地區網路犯罪與加密貨幣顧問 Alexandru Caciuloiu 指出:「我們隨時都在尋找方法來協助會員國持續對抗網路犯罪,我們相信能與像趨勢科技這樣的夥伴合作,對於有效解決網路資安威脅至關重要。若能借重他們的專業能力,將有助於確保該地區安全,防範今日最主要的威脅。」

趨勢科技執行副總裁暨趨勢科技Trend Micro Cybersecurity Institute 主任 Akihiko Omikawa 表示:「全球網路犯罪防治需要持續的公私部門合作,我們很榮幸能為 UNODC 這樣的組織提供這項教育訓練來達成此一目標。像這樣的公私部門合作,是趨勢科技為達成『建立一個安全的數位資訊交換世界』的企業使命所做的努力之一。」

這項訓練包含了各項事件應變演練,旨在讓學員認識駭客的目標式攻擊手法及事件應變方式,讓學員提升自身的資安建置能力,從攻擊者和防禦者的雙重角度來思考問題,並培養攻擊調查與分析的實務技巧。

這項於 2021 年 6 月 14至18 日舉辦的訓練,是由 Trend Micro Cybersecurity Institute 所開發設計,旨在分享趨勢科技的知識與專業能力來協助確保數位轉型的安全。

請點選此處來了解「UNODC 黑暗網路對東南亞地區的網路犯罪威脅」(Darknet Cybercrime Threats to Southeast Asia) 報告的更多資訊。

請點選此處來了解「東南亞地區網路犯罪與新冠肺炎持續演變的態勢」(Cybercrime and COVID-19 in Southeast Asia: an evolving picture) 的更多資訊。

關於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為全球網路資安領導廠商,致力建立一個安全的資訊交換世界。憑藉著數十年的資安專業、全球威脅研究以及持續不斷的創新,趨勢科技跨雲端、網路、裝置及端點的網路資安平台隨時守護著全球數十萬家企業機構及數百萬一般使用者。趨勢科技身為雲端及企業網路資安領導廠商,我們的平台提供了各種強大的進階威脅防禦技術,專為如 AWS、Microsoft 及 Google 的環境提供最佳化,集中掌握及更快更有效的偵測及回應威脅。趨勢科技共有 7000 多名員工,遍布全球 65 國,協助企業機構保護其連網世界。如需更多資訊,請至:www.trendmicro.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