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雲端發展及虛擬物聯網趨勢,才高八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Bearspace)於2014 年成立,創始之際就定下長遠發展藍圖,將依循 IDC、系統整合(SI)、二類電信等三階段里程碑前進,希冀打造一體成形的高值化服務,幫助企業無痛上雲。

才高八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黃士楷表示,其實多數客戶要的不僅是雲端託管,更需仰賴專業 SI 服務,透過深層技術支援,結合全自動化作業流程設計,藉以優化內部應用的運作效能,高枕無憂拓展全球事業;故 Bearspace 致力提供全方位服務,全面滿足客戶在於託管、SI 的雙重需求,順勢建立獨樹一幟的經營利基。

此外 Bearspace 必須建立自己的網路寬頻服務,並完整取得 IP 控制權,如此才能提供災難復原、異地備援等深度 SI 服務,故需要取得二類電信特許資格;今年(2018)六月如願獲取執照, 完成了最後一塊拼圖。

黃士楷說,Bearspace 是技術深度導向的公司,因此不善於業務推廣,故決定另闢業務開發蹊徑,藉由積極參與國際技術社群,不斷分享各種技術文章,並熱心解答其他雲端業者搞不定的難題,以吸引全球各地具技術背景的客戶;此舉果然奏效,成功爭取到國際上諸多大型企業的青睞,至今來自國外客戶的營收佔比高達七成。

成立初期,該公司利用 OpenStack 技術建構雲端服務平臺,後來發現儘管 OpenStack 是前景看好的開源軟體,但必須歷經二次開發,才能進入完全商轉,且因模組眾多、功能分散,導致維運人力負擔較重,判斷問題癥結的時間較長。為維持客戶服務品質,Bearspace 決定轉換雲端架構,幾經評估測試,於 2017 年 6 月正式加入VMware Cloud 供應商計畫(VCPP),將以VMware 方案重新打造雲端服務地基。

黃士楷歸納,VMware 擁有 3 項關鍵優勢,首先符合商業運轉需求,其次與其他技術(譬如資安設備)的整合度高,再者管理介面相對直覺、學習曲線短,還有完整的文獻與溝通管道,讓 Bearspace 工程師得以諮詢解惑。

Q/為何選擇加入 VMware Cloud 供應商計畫 VCPP

Bearspace 選定 VMware 的最大理由,在於 VMware 平臺不管在介面、功能及操作性上,都符合商業應用需求。舉例而言, Bearspace 有一套自行開發的自動化 Portal,用於自動執行前段網域註冊/網站建置、中段雲端虛擬主機維運、後段網路行銷與規劃等一連串流程,整套機制的背後,便仰賴 VMware 的 SDK 進行控制。

要從 OpenStack 移轉至 VMware,且保證客戶服務不停機, 實為巨大挑戰,只因兩項技術在網路架構的概念截然不同;幸而VMware 提供一套 OpenStack 整合模組,並指派專業顧問鼎力協助,順利克服重重考驗。

Q/ 客戶為何要採用雲端服務?

Bearspace 習慣傾聽客戶痛點,細心分析問題真相,最終提出高 CP 值的根本解決之道;經口碑相傳,吸引不少自來客。例如某世界聞名的歐洲檢測驗證服務公司主動找上Bearspace,表達有意採用雲端虛擬主機,爾後 Bearspace 進行規劃時,發現該公司的資料儲存結構不良,對作業效能影響至鉅,故運用 VMware vSAN 協助化解難題。

某家經營女性時尚服飾的臺灣電商,原採用另一套本地雲端平臺,但僅能支撐 300 位客戶同時在線、系統效能胃納量偏低,也曾因停機兩天而漏接不少訂單,痛苦之餘透過 Google 搜尋找上 Bearspace,只見 Bearspace 熱心分析所有問題的真因,悉心撰寫多份企劃書,就連如何快速無縫進行雲端平臺移轉,都預先縝密規劃,讓該電商決定委以重任;結果 Bearspace 僅花兩小時完成平臺遷移,並運用分流、資料庫結構優化、DR 備援等多項技術,使交易平臺胃納量大增 7 倍,可同時容納逾 2,000 客戶。

Q/ 加入 VMware VCPP 後的效益?

加入 VCPP 後,Bearspace 在 VMware 用戶圈的知名度提升,且因雲端業者少有跨足客戶內部 SI 服務之例,更易突顯 Bearspace 服務價值,讓該公司的集客能量持續攀高。

黃士楷認為,今後各種創新應用的全球部署過程, 底層都需要藉助系統、網路、基礎架構予以支撐,因而可以預見,Infrastructure 重要性必定水漲船高, 尤其 VMware 平臺擅於滿足商業運轉需求,與各項數位科技的整合度甚強,猶如一個蘊含無限想像空間的地基,讓上面各式應用蓬勃萌芽;熱愛技術創新的Bearspace,將以 VMware 為基底,持續推動不同的科技整合應用(例如區塊鏈),期望產生莫大綜效。

才高八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黃士楷 SK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