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Help desk系統?
到iT邦幫忙

terencemak(iT邦初學者10級):
最近公司資訊部門打算購置Help desk系統給部門內部使用,解決長期依賴其他部門用Email向我們申請的問題,請問有沒有一些免費的Help desk系統?或者價格比較便宜的?

yu506yu(iT邦初學者9級):
我們公司太小,所以是以手工填單,Excel記錄!之前在一間大公司,則是請寫程式的工程師自行開發的!但我知有一套OpManager好像有提供Help desk的功能,可是我們沒用過,只有用它的Server管理監控工具而已。

ghost234(iT邦初學者9級):
自己架個網站寫就好,需要什麼需求都有。

raytracy(iT邦超人1級):
我們用這套──SysAid。使用者可以自己發Ticket,可以追蹤、記錄、未結案自動升級,還可以直接遙控用戶端。不能算是100分,不過已經有90分以上的水準。而且它是商業軟體,不需要自己去搞半天安裝設定,出問題還沒人可以救,原廠Support很好。

這套不只強在Help desk,還可自動作資產盤點或統計,例如: 我想馬上挑出目前已經安裝了Windows 7的電腦有哪幾臺?只要下一個查詢指令就出來了。或是我想知道:目前只裝了2GB RAM的電腦有哪些?

它也可以設定自動告警,例如:C碟用量超過90%以上時自動告警,你就不必每天耳提面命的叫使用者去刪資料。也可偵測Server上面的動態。例如:某個Server停掉的時候警告,這樣跟軟硬體廠商叫修的時候,手上就可以有一堆記錄去K廠商。

youshiao(iT邦初學者1級):
用Email或電話求助Help desk,有什麼困擾嗎?小弟的公司600多人,IT部門4人,使用也行之有年,似乎沒聽到什麼抱怨。一般使用者對Help desk的滿意度,通常是以回應的時間及應對的態度最相關,和真正問題的解決比較不那麼相關。如果了解這一點,或許在挑選系統時能有所幫助。

mikelien(iT邦初學者10級):
可以試看看Freeware WEB Helpdesk(www.webhelpdesk.com),應該可以符合你的需求。

swift(iT邦初學者8級):
開發軟體用的Mantis-Bug Tracking tool,可以參考看看。Mantis也有Help desk的變形,如:mhelpdesk.sourceforge.net。

moni(iT邦初學者9級):
我們公司用Kayako Fusion,可以把Email收入Help desk系統,用戶也可以直接填表單,新Email進來自動建帳號密碼、寄給使用者,使用者也可登入回覆、查詢、更新狀態,整合Knowledge base、也有Live chat(看你買哪種License),是一套很成熟的產品,你可以參考看看。

keiho(iT邦初學者10級):
SmartIT的Help desk不錯呀!也能整合SmartIT Desktop Manager資產資安管理系統使用,整包的軟體他們算便宜的囉,可以參考看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