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項方便的服務涵蓋所有中華電信的繳費業務,包括一般電話、行動電話、呼叫器、網路等費用。不過6月開始是第一階段,開放的7-eleven範圍在苗栗以北,包括宜蘭、花蓮在內的850個門市。

中華電信為了提供客戶更方便的服務,今天(5/28)正式與7-eleven簽約,提供24小時的電信收費服務。對於使用中華電信HiNet的網友來說,也可以享有同樣的便利,6月1日起,HiNet的用戶就可以帶著帳單就近到各地的7-eleven繳費,24小時都可以受理。

這項方便的服務涵蓋所有中華電信的繳費業務,包括一般電話、行動電話、呼叫器、網路等費用。不過6月開始是第一階段,開放的7-eleven範圍在苗栗以北,包括宜蘭、花蓮在內的850個門市。

7月1日則會進行第二階段的開放,苗栗以南的869個門市也會加入中華電信繳費的服務。以後中華電信的用戶不但繳費方便,並且還可以不受地域的限制,出門到不同的縣市只要帶著帳單就可以到任何7-eleven,完成繳費的動作。

以後用戶只要帶著帳單走進7-eleven,門市人員就會以掃瞄器掃瞄繳費單上的條碼,7-eleven的電腦會與中華電信系統連線,列出用戶所有的資料,並且列印一張收據。為了這項方便大眾的功能,不但中華電信更改帳單上的條碼,雙方在系統的配合方面也協調了長達2年的時間。

中華電信營運管理處第一科科長陳秀齡指出,7-eleven在代收每一筆中華電信的帳單時,酌收的手續費是3元,與一般付給銀行代收的錢相同。以前中華電信就提供郵局銀行代繳、電腦語音轉帳等服務,與7-eleven的合作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務,方便更多人,而習慣到營運窗口繳費的用戶,則可以享有更舒服的繳費空間。

陳秀齡還提供了一個更方便的繳費祕訣,就是若在同一個營運窗口發出的帳單,可以申請整合在一張帳單,例如在一個家中有1支電話、2支大哥大、3個call機,就可以申請整合在一張帳單,繳費就更方便,不過對於HiNet的用戶來說,帳單還是獨立的一份。

中華電信除了與7-eleven合作外,陳秀齡表示並不排除與其他的對象合作,例如中油也在和中華電信洽談中,希望能在全省的加油站提供繳費的服務,這樣用戶可以利用加油時繳費,不必擔心停車的問題。

至於7-eleven引進POS銷售時點情報系統花費的成本約8億,和中華電信合作的代收系統則投資了500萬元。7-eleven看好代收業務的遠景,在未來會提供更多項目的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