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tracy collins from Brooklyn, New York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Google與微軟已協議中止雙方在美國與德國的20起專利訴訟案,也將合作解決各種專利問題,但雙方並未公開合作範圍等協議細節。

微軟與Google在聲明中表示,雙方已同意撤銷彼此之間所有的專利侵權訴訟,包括涉及Motorola Mobility的案件。此外,雙方亦同意於特定的專利問題上展開合作,未來亦可望於其他領域進行合作以造福用戶。

微軟自2010年起便宣稱握有多項攸關Android平台的專利技術,並陸續控告Android製造商,也促使三星、宏達電、中興及宏碁等許多Android製造商付費給微軟以取得專利授權。反之,先前Google所併購的Motorola也曾控告微軟的Xbox侵犯該公司的專利技術,亦因此取得權利金。

目前尚不確定雙方的協議細節,但從中止所有專利訴訟案來看,微軟與Google或是Android製造商短期內應該不會再出現專利爭議。

新興的行動市場讓專利訴訟也喧騰一時,不論是蘋果與三星之間,或是微軟與Android之間,極盛時期幾乎每周都會出現相關的專利爭議,被用來保護智慧財產權的專利同時也被用來箝制競爭對手的發展,而這股風潮也在行動市場趨於成熟之後逐漸冷卻。(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