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iOS裝置要升級到最新的iOS 9作業系統時會卡住,別擔心,蘋果公布了解決方案

這是因為有許多iOS裝置用戶抱怨,當他們升級到一半時,螢幕上出現「滑動以升級」(Slide to Upgrade)的畫面之後就卡住了,依指示滑動卻無回應。包括iPhone、iPad或iPod touch用戶都曾遭遇此一問題。

蘋果並沒有說明更新卡住的原因,但提供了解決方案。先將iOS裝置連結電腦,並執行iTunes,選擇裝置後再恢復原本儲存於iTunes的備份。如果先前沒有備份,此時亦能直接進行備份。

若在回復備份後仍然看到「滑動以升級」的畫面,就得選擇回復使用者的裝置,然後將該裝置設為新裝置。

蘋果亦未透露有哪些裝置會遇到上述狀況,但有媒體指出,升級至iOS 9出現卡住情況的通常是舊機種。

在蘋果開放iOS 9下載當天,亦有部份用戶收到「下載出現錯誤,軟體更新失敗」的訊息,當時外界懷疑可能是系統過載所引起,不過一名分析師Dan Rayburn在查訪快取供應商與ISP業者之後,認為故障原因應該不是流量或頻寬的問題,而比較像是軟體與安裝出現問題。(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