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釋出支援Microsoft Edge瀏覽器的ORTC API預覽版,以鼓勵全球的開發人員打造可於瀏覽器上直接透過Skype或其他WebRTC通訊的服務。微軟旗下的Skype預計將成為首波採用該API的產品,估計Skype用戶今年底以前就能在不裝外掛程式的情況下於Edge上進行通訊。

ORTC全名為「物件即時通訊」(Object Real-Time Communications),這是一個開放專案,藉由簡單的Javascript API就能讓行動終端與具備RTC能力的伺服器或瀏覽器進行通訊,包括Hookflash、微軟,及Google都是該專案的支持者。

版號為10547的Windows測試人員(Windows Insider)最新預覽版已經嵌入ORTC API,允許全球的開發人員建置能與Skype用戶或其他WebRTC通訊服務溝通的應用。

微軟旗下的Skype團隊說明,支援ORTC的各種API可在Edge瀏覽器上發展即時的語音及影像通訊應用,而且不必安裝任何外掛程式,意味著在瀏覽器上使用Skype將會變得更容易。該團隊亦宣布,Skype用戶在今年內就可以直接於Edge瀏覽器中使用該服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