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宣布,已開始在紐西蘭釋出Firefox for iOS的第一個公開預覽版。

Mozilla過去曾堅定地對外表示不會推出支援iOS的Firefox瀏覽器,原因包括蘋果在iOS平台上限制了瀏覽器所能使用的描繪引擎,而且不允許使用者變更iOS上所預設的Safari瀏覽器,使得Mozilla對iOS平台興趣缺缺。但去年底Mozilla態度丕變,開始投入Firefox for iOS的研發,還宣稱iOS 8的改善讓他們看到機會。

總之,Mozilla最終還是擋不住行動趨勢的潮流,於本周釋出Firefox for iOS的公開預覽版。

首個Firefox for iOS預覽版功能包括可選擇搜尋引擎及提供搜尋結果建議的智慧型搜尋;且嵌入了Firefox帳號功能(Firefox Accounts),能夠用來同步平台上的Firefox歷史紀錄、密碼與分頁。另也提供了視覺化的分頁設計。

Mozilla表示,第一個版本的公開預覽版只會在紐西蘭推出,先蒐集使用者的最初意見,在正式版上線前也會在更多國家展開測試。Mozilla並未公布Firefox for iOS的正式版時程,但揭露今年底以前會讓Firefox for iOS在其他市場的App Store上架。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Net Applications今年8月的調查,全球行動瀏覽器的排行榜與市佔率依序是Safari的41.81%、Chrome的35.67%、Android Browser的12.45%,至於Opera Mini與IE則分別只佔4.71%與2.57%。(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